学习贯彻《条例》精神 开创武汉社院发展新篇章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16 17:39:29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11日,武汉社院专题召开学习贯彻《条例》交流会,院领导班子及各处室负责人围绕工作职责和2019年工作举措登台发言,为掀起武汉社院学习贯彻《条例》高潮作出表率。

院党组书记刘善明指出,《条例》的颁布为社院发展提供了空间和平台,有了地位必须要有作为,武汉社院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他强调,当前学习贯彻《条例》应转入第二阶段,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联系实际深入学、围绕社院发展学、联系岗位要求学,从五个方面坚定不移地贯彻《条例》精神,即进一步明确社院的定位、方针、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强化以教学为中心,进一步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智库作用,进一步提升文化认同教育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增强办学保障能力。

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徐辉指出,学习贯彻《条例》要练好“内功”和“外功”,一是创新教学培训方式,优化教学布局,实施微课堂和微言资政创新,推进智能教务系统建设,开展名课声像教学;二是打造中华文化交流平台,做到坚持主导策划、坚持众筹理念,创建文化品牌;三是夯实后勤保障基础,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四是争取市委重视支持,解决制约社院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问题,为社院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和政策环境。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军指出,要学深、悟透、做实《条例》。学深,要注意把好三个方向:从上往下学,搞清楚《条例》的制订依据;从旧往新学,搞清楚哪些地方进行了修改和充实;从外往里学,厘清和《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的联系和区别。悟透,要注意思考三个问题:要为什么要出台《条例》?《条例》为什么要这样规定?武汉社院究竟该怎么做?要做到既热血澎湃,又脚踏实地,更好地发挥社院的作用。做实,以科研为例,要解决好三个问题,强化科研对教学的支撑作用,争取每个专题都源于科研成果的转化;提升科研资政的层次和影响,争取更好服务统战大局;提升科研成果展示层面,争取每年出一本书。

办公室主任杨新认为,《条例》具有举旗、定位、明向、立规、鼓劲五个特点。办公室要具体抓好四个“一”,即制定一个学习《条例》的实施方案、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出台一个贯彻《条例》的实施办法、向市委统战部作一次专题汇报。

教务处处长刘新表示,教务处将抓住契机,围绕强化“社院姓社”办学方向、保证适度的培训规模、提高教学培训质量、提升教务管理手段、巩固创新成果、壮大兼职教师队伍、规范异地教学七个方面真抓实干,为统一战线教学培训工作作出新贡献,

教研室主任李文献提出,教研室要立足职责定位,对标《条例》相关要求,念好五字诀:强化支撑意识,念好“教”字诀;服务教学培训,念好“培”字诀;突出科研资政,念好“研”字诀;扩大对外影响,念好“宣”字诀;加强凝心聚力,念好“友”字诀。

总务处处长陈定智谈到,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将继续探索中国传统文化宣传教育交流的制度化常态化机制化;结合武汉地方文化特点开展教育和研究,以文化认同增进国家认同、民族认同。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积极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
【下一篇】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协商会在市社院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