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蒋超良主持并讲话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21 09:24:3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1月19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联系省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4督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前,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精神;认真梳理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形成报告;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全面开展谈心谈话。 

会上,蒋超良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仍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需要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有松懈、自我革命不彻底、斗争精神和斗争能力还不完全适应等原因,从坚持不懈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狠抓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加快湖北高质量发展步伐;弘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担当、善于斗争;持续改进作风,永葆清正廉洁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接着,蒋超良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常委同志批评帮助。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突出政治站位,体现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襟怀坦荡,相互批评直指问题、不留情面,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切实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常委同志对照检查发言后,中央第4督导组对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在日常、抓在经常,在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 

蒋超良在讲话中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查找出来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驰而不息加强省委常委班子建设。 

蒋超良强调,要始终坚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坚定、内心安定、虔诚笃定,努力在真学上见成效;全面学习、系统把握、融会贯通,努力在真懂上见成效;入脑入心、触及灵魂、坚定不移,努力在真信上见成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求实务实抓落实,努力在真用上见成效。要坚持系统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领域重要讲话的理论精髓;坚持跟进学,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联系实际学,运用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不断提高领导发展、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推进各分管领域学,加强学习指导,增强学习实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蒋超良强调,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模范执行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和我省具体规定,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要在求准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战略意图,坚决纠正断章取义、片面理解、机械化执行等错误倾向;在求实上下功夫,以上率下履行第一责任,实打实、硬碰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坚决纠正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批示落实批示等“空转”现象;在求效上下功夫,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实际成效体现和检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蒋超良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贯穿到落实“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全过程。要始终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善于倾听民声民意,善于集中真知灼见,保持平等待人、与人为善的真诚态度,涵养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充分调动全省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讲求斗争效果。要严格自律,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部门和地方党的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发展湖北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全国政协邀请已故知名人士的夫人茶话迎春 汪洋出席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