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19 09:38:5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1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昌洪山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人、执行主席蒋超良主持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马国强、王瑞连、王玲、周洪宇、王建鸣、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松,省政协主席徐立全,正省级老领导罗清泉、王生铁、宋育英,省领导黄楚平、王艳玲、梁伟年、王立山、周霁、王祥喜、李乐成、马涛,傅德辉,曹广晶、万勇、赵海山、陈安丽、杨云彦,李兵、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许克振,有关领导游劝荣、王晋,黄文辉、李伟强、张林,韩进、路钢,余少华等。 

省老领导苏晓云、李春明、赵斌、张岱梨、尹汉宁,武汉市领导周先旺、胡曙光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15时20分,蒋超良宣布大会开始。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23人,实到代表69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湖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湖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湖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关于湖北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湖北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省级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大力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全省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彰显了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确保了大会圆满成功。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起强大力量。 

蒋超良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年,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我省举办之年。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考验更加严峻。这次省人大会议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合力。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成于实干。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聚焦新目标、担负新使命,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坚定信心跟党走的追梦人;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追梦人;汇聚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做为人民谋幸福的追梦人;重整行装再出发,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追梦人;咬定青山不放松,做实心实政抓落实的追梦人。 

蒋超良说,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使人大工作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法治湖北建设,努力在全省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全体人大代表要密切同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会后,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的主持下,补选的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表决通过的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等进行了宪法宣誓。

【上一篇】马国强周先旺与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座谈
【下一篇】王晓东:锐意进取敢闯敢干 以奋斗姿态抓紧抓实政府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