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武汉市委赴武汉女子监狱进行“新春”帮教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1-29 16:55:36

信息来源:致公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25日,致公党武汉市委在致公党湖北省委员会副主委章晓联带领下来到武汉女子监狱开展“新春”帮教活动。武汉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周裕坤,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朱细秋、教育科负责人及各监区管教民警参加了此次帮教活动。

周裕坤监狱长致欢迎辞,对致公党连续8年不间断的无私帮教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服刑人员牢记致公党的关心、关爱,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当做自觉追求的人生目标,常怀感恩之心、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每年临近新年,致公党省委、市委都会前往武汉女子监狱,为涉侨服刑人员送上节日问候,送去冬日暖阳般的温暖。自2011年12月致公党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在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建立“致福·阳光关爱工程”就业培训基地以来,致公党通过捐赠物资、组织教学活动、开展慰问等形式,对涉外、涉侨女性服刑人员进行帮教和帮扶,共捐赠了2投影仪、30余台电脑及种类齐全的文体器材,建成了电脑培训教室,提供了大量就业信息和岗位,使一大批服刑人员重拾信心、满怀希望地走向新生。

接受帮扶的服刑人员张某丈夫去世,儿子、女儿都在国外读书,在监狱民警和致公党人士的帮助和关心下,张某又重获了亲情的关爱,激发了改造热情,获得了3次减刑奖励。缅甸籍服刑人员马某原来不懂汉语,现在已经能比较熟练地识汉字、讲汉语,并通过积极改造,获得4次减刑奖励。

章晓联副主委向战斗在监管一线的女民警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将进一步丰富形式、创新机制,扎实推进“致福·阳光关爱工程”,在送技能、送健康、送岗位、送温暖、送政策等方面做出更多的实事。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召开十四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民革东西湖区工委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