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湖多党合作主题公园在洪山开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3-12 15:29:18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华中地区首个多党合作主题公园——杨春湖多党合作主题公园在洪山区杨春湖揭牌,洪山区统一战线近200余名成员参加了开园仪式,并携手养护去年揭牌的统一战线“同心林”。

武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严湘桃,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敏,区政协副主席周志喜以及各民主党派主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建设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主题公园’,是洪山区统一战线积极参与建设美丽洪山的重要实践,更是落实辖区党外人士建言的一项具体举措。2017年6月,在洪山区党外人士第二季度座谈会上,党外人士关于“把杨春湖公园打造为多党合作主题公园,使之成为华中乃至全国的统战工作特色亮点”的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2018年区政府列入城建项目,投入100余万元,区政协列为政协集体提案。2018年以来,区委统战部着力推动主题公园建成开园。

杨春湖多党合作主题公园最大的亮点在于沿湖绿道的建设——将多党合作的历史事件长廊融入其中,沿线多点打造各党派精神堡垒,详细介绍各民主党派的历史沿革和使命,入园处还塑有各民主党派代表人物浮雕。市民流连其间,既可以欣赏公园的湖景风光,也是对中国共产党多党合作方针政策和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一次深刻学习。

揭牌后,参与活动的党外人士们纷纷拿起铁锹、水桶,为沿岸“同心林”数百株苗木松土施肥浇水,并挂牌认养苗木,将共同承担起“同心林”的养护责任。党外人士集体表示,要弘扬老一辈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同向。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肖敏表示,杨春湖多党合作主题公园将成为统一战线光荣历史的教育基地、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生动载体,以及党外人士的活动阵地。下一步,力争把“多党合作主题公园”打造成省、市统一战线特色品牌,高水平建设好多党合作主题公园,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开展服务、联谊、交流搭建平台。


【上一篇】致公党武汉市委妇女委员会荣获“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武昌区会员柯文翔荣获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