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市九三学社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二支社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3-19 16:38:14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春意盎然的三月,总是带给大家新一年的希望,3月16日上午,市九三学社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二支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社员参观中山舰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国防教育。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在国运艰危的历史背景下,名舰出世,后为纪念孙中山先生改名为中山舰。中山舰自归国以来,经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抗战等五大历史事件。1997年历经洗礼的中山舰打捞出水,经修复展示于世人面前。舰身及甲板上的弹孔时刻提醒着人们战争的残酷,及中华民族所经历过的苦难历程。

通过参观,社员们深感和平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革命先辈怀抱着坚定的决心和舍生忘死的精神投身革命。如今我们更应该珍惜和平年代,为能生活在繁荣稳定的社会主义新时代而感到无比幸福。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代革命先驱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长江日报融媒体报道会员孙晓辉做客汉阳造文创学院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蔡甸区支社召开扩大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