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4-12 08:33:0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1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我市《关于贯彻落实<湖北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意见》《关于贯彻〈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红线,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投入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紧盯重点时间节点、重点区域和重大涉危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凡是不按安全规定生产的,或整改后仍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一律停产,引导企业和从业者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探索构建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预演,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关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部署要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力做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要聚焦重点难点,创新方式方法,尽快建成大数据审计平台,做到审计对象、重点领域、督促保障“三个全覆盖”,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在武汉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武汉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断增强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建整体部署和工作规划,强化人财物的投入保障,发挥武汉科教资源集中优势,加大师资力量引进培养力度,实现各方参与、整体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马国强与中国三峡集团党组书记雷鸣山座谈
【下一篇】蒋超良王晓东与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座谈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