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安精神,践行革命传统(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4-12 10:11:59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在武钢三中党委的支持下,民盟武钢三中支部一行人参观了向往已久的革命胜地—红安。 

红安是我国著名的将军县,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两位国家主席董必武、李先念和223位将军的故乡。在炮火硝烟的革命年代,红安人民为了中国革命的伟大事业奉献出了14万英雄儿女的生命。由此产生了“万众一心,为党为名,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盟员的爱国热情,增强四个自信,在红色精神的鼓舞下,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 

生动的红安精神,激励我们奋发进取。我们要学习“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不断提升本领;学习革命先烈把牺牲留给自己,把生还的希望留给群众的英雄气概;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一意的无私奉献精神,结合实际,结合工作,充分继承和发扬红安精神。 

最后,盟员们畅所欲言,交流心得。前主委李明午老师当即挥诗一首《红安》,希望把“寻访红安精神,践行革命传统”深入进行下去,与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紅 安》 
隨春來紅安, 
野花綴青山。 
山徑彎又多, 
天台留影還。

【上一篇】民进硚口区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民盟新洲工委召开2018年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