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06 11:24:46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梁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市政协副秘书长、市九三学社副主委丁顺清,市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付文芳,省九三学社组织部部长陈建虹,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姜萍,市九三学社秘书长陈胜利、组织部部长谢筠出席会议。各区工委、基层委员会、直属支社主委和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青蓝工程”部分社员及市九三学社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丁顺清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谢筠作市九三学社2018年组织工作汇报,并介绍了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在场领导为“青蓝工程”的“蓝方代表”颁发聘书;“青蓝”双方代表上台签署《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青蓝工程”协议书》。

陈建虹肯定了“青蓝工程”在传帮带方面所起到的有益效果,认为“值得在全省各级社组织推广”。同时,她对基层组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二是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要有淡薄名利、乐于奉献的精神;三是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是基层组织建设的必由之路;四是过好组织生活要做到与上级组织布置的任务相结合、与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社员关心的问题相结合、与党派特色和社员专长相结合。希望各基层组织之间加强交流、吸取经验,不断探索活动开展的新方式、新方法、新内容,把社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生机勃勃的集体。

李林平表示市九三学社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已经有了扎实基础,希望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找准新定位,增添新动力,推动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大力促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发展。他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多党合作制度打好基础;要发挥优势服务发展,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梁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蓝工程”是市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工作的一项创新,标志着我们代表人士培养有了新的载体,传帮带工作有了新的模式,对我市社组织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说,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坚实基础、是提高组织建设质量的坚强保证、是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是争创星级基层组织的发展动力、是提升党派履职能力的重要保障。希望参会人员在接下来的组织工作规范化培训中,既要熟悉和掌握政策,提高组织工作能力和水平,又要及时反馈情况与问题,进行交流总结,共同思考探讨,以“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为引领,做到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制度规范上再提升,在组织工作成效上再提升,开创社务工作新局面。

之后,谢筠作“组织工作规范化培训”,从“组织发展”“届中调整”“规范简称”三个方面讲述了组织工作开展的具体流程和要求。现场还进行了交流答疑,陈胜利、谢筠分别对参会人员在实际工作开展中所遇到的困惑做了回应和解答。会后各基层组织还将对培训内容进一步传达、落实。

【上一篇】江汉区政协副主席吕照清到农工党江汉区工委调研
【下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机关开展迎军运“端午送关爱 情暖环卫工”志愿行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