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暨界别工作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17 09:17:14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4日,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2019年参政议政暨界别工作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多功能厅召开。市九三学社副主委郭刚艳、潘涛、陈韦、付文芳、汪正兴,各基层组织、专门(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社内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积极分子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付文芳主持。

秘书长陈胜利围绕政党协商会议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协商平台推进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质量持续提升、课题调研工作稳步开展、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智力优势、社内积极联动协助调研等七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市九三学社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

付文芳传达了市政协界别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市九三学社立项课题的进展情况,郭刚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陈韦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信息员的决定》,汪正兴宣读了《关于聘任2019年特邀信息员的通知》。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信息员代表和社市委2019年特邀信息员先后上台领奖和领取聘书。

潘涛就全市广大社员和各级社组织、专门(工作)委员会对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重要性的认识。各基层组织、专门(工作)委员会要找准位置,保持定力,不断增强责任感、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参政议政工作做好;二是广泛动员社员参与参政议政工作。要发动更多社员参与进来,凝聚社员智慧,集中全社力量,最大程度发挥我社人才优势,产生更多高质量建言成果;三是做好参政议政与其他工作的有机结合。参政议政工作要与社市委组织、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发现并加大对年轻人才的使用力度,不断加强宣传力度,为参政议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高质量完成立项课题调研工作。今年开始市九三学社常委每人领衔完成一项课题的调研工作,各课题组负责人和执笔人要及时组织调研、撰写文稿、提交报告,社市委相关部门要协助做好服务工作;五是加大力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加强组织、宣传和培训力度,广泛动员社员提高站位写信息、精心提炼出精品。

会议还邀请了市政协宣传和信息处韩蓄同志为全体与会人员作社情民意信息讲座。

【上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参加“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走基层服务月活动
【下一篇】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农工党江岸区市中心医院支部赴红安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