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参加市政协首次监督性议政协商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21 17:25:01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9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围绕《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化大武汉建设的建议案》办理开展议政协商。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干小明主持。市九三学社副主委丁顺清、潘涛、陈韦,委员丁钢参加会议。

 据了解,该案是近年来市政协提出的首个监督性建议案,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央和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助推生态化大武汉建设。

大会发言环节,丁钢代表市九三学社就《关于加快推进污泥无害化处置的建议》进行发言。他提出:省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指出,武汉市污泥非法处置问题比较突出。为解决这一问题,亟需加快推进污泥无害化处置。建议:一是加强规划建设,完善污泥处理体系;二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吸引市场主体参与;三是多部门联动,系统推进污泥无害化处置工作;四是加强源头治理,控制污泥产生数量。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回应发言。

胡曙光在讲话中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生态化大武汉建设题中应有之义,是推动中央、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当务之急,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的必尽之责。他强调,要以最大的勇气和最强的决心向污染开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根治生态顽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决战决胜垃圾歼灭战。

副市长陈邂馨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侯晓华、彭富春、付明星、陈光菊、梁鸣、徐旭东,市政协秘书长倪子林出席会议。


【上一篇】致公党江岸区工委成立江岸致公书画协会、摄影协会
【下一篇】民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会成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