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和集中研学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6-23 09:20:4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2日,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集中研学。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参加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集中研学,市委常委曹裕江、胡亚波、李有祥、张世华作交流发言。 

在上午的专题辅导中,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作《全面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代中国》专题辅导报告。下午的集中研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展开。 

周先旺主持集中研学时强调,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作表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作表率,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加强理解;在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作表率,聚焦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曹裕江在交流发言中说,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不断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夯实社会治理根基,建设过硬政法队伍,努力捍卫国家政权、维护人民权益、保障城市安宁。 

胡亚波在交流发言中说,武汉正处在转型升级的攻坚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和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服务业创新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有祥在交流发言中说,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系列重要论述,不忘初心,重温初心,践行初心;要牢记使命,自觉做新时代新思想践行者,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要务实担当,敢为人先,不断提升我市科技创新实力,努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体现武汉新作为。 

张世华在交流发言中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营造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持续讲好武汉故事,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辅导和集中研学;第一批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参加专题辅导。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研学
【下一篇】中央第一指导组 听取我省主题教育情况汇报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