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和警示教育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01 10:03:2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7日、2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警示教育。部机关党委所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27日的专题辅导,省委党校教授冯占民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定位、目的及意义”“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的建议”三个方面,作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冯占民建议,要建立健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结合;强化制度保障,真正实现党的政治建设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 

28日上午的专题辅导,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余振针对当前国际形势,作题为“中美经贸摩擦:因何而来,往何处去?”专题辅导报告。 

“中美经贸关系具有非对称、非稳态、竞争性依赖等特点。”余振通过丰富的数据对比、生动的案例展示、通俗易懂的表述,梳理中美经贸摩擦时间线,围绕国家形象、中美关系、经贸摩擦缘由、趋势、影响及应对策略等8个问题,对中美经贸摩擦进行全面深入剖析。 

28日下午,组织部机关党委所属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和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通过剖析违纪违法腐败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提高自身政治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坚决预防和抵制一切消极腐败行为,以实际行动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党章电视辅导教材》从党章总述、共产党员、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5个方面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深入解读,内容权威、条理清晰、故事鲜活,通过观看影片,大家重温了党章,加深了对党章的领会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学和专题辅导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集中研学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