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武汉市委举办2019年新盟员培训班(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09 12:30:03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4日,民盟武汉市委2019年新盟员培训班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社院副院长徐辉,盟市委秘书长秦英巍、组织部部长郭宁出席会议。来自教育、文化、科技等行业的120余名新盟员参加本次培训。

秦英巍秘书长首先代表盟市委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说:新盟员是民盟的新生力量和未来希望,民盟市委非常重视新盟员的培养和使用,历年来把新盟员培训班作为强化参政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工作来抓。随后,通过回顾了民盟70多年的光荣历史和张澜、梁漱溟、费孝通等民盟先贤生平事迹,向大家阐述了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应该做什么,作为一名盟员需要怎么做,来勉励大家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接班人。

徐辉副院长指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外干部要筑牢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素质,展现良好形象。希望社院今天教学安排的“统战理论培训和能力素养提升两个教学模块”,能让大家快速完成民主党派专业人和社会人身份向政治人身份”转变,收获满满。

上午,邀请了武汉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为学员们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的统战理论专题讲座;下午,邀请了武汉市委信息综合室副主任丁力作了《怎样写好民主党派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与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课后,2名新盟员代表分别上台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新盟员们表示收获很大,今后一定更加努力,按照民盟武汉市委“三争做”要求, 为民盟事业薪火相传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赴红安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篇】民盟粮道街支部足球特长生培养中考传佳绩(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