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七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10 09:59:0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寻历程、学英雄、悟初心、担使命.......7月4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七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在职党支部、闻一多基金会办公室党支部、市民主党派联合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作为1926年底至1927年夏中共中央机关所在地,这里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开会和秘书厅办公的地方,陈独秀、蔡和森、瞿秋白、周恩来、毛泽东等数十位党的重要领导人在此居住或从事革命活动。”讲解员向大家娓娓道来,随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档案的展现,机关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共中央在汉期间,召开中共五大和八七会议,作出发动南昌起义和秋收暴动等一系列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共同奋斗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学习后,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道。

参观和集中学习后,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机关各党支部的学习讨论会,以“学习英雄张富清、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立足本职工作,从谈思想认识、找差距问题、抓推动落实三个方面做了深刻地学习交流。同时,组织开展“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语”主题活动,为七月份入党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当晚,集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剧目——现代楚剧《向警予》。该剧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第一任中央妇女部长、第一届中共湖北省监委负责人向警予短暂而光荣的一生,以过半的篇幅呈现了向警予在武汉壮烈牺牲前的近十年革命故事,全体党员干部又一次经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上一篇】为期5天,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下一篇】曹裕江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