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2次集中学习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17 09:13:2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5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部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12次集中学习,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并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裕江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研学。 

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介绍个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交流学习体会。 

曹裕江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部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坚定政治信仰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领导带头以身示范,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作风有了转变。目前主题教育到了“中场”关键时刻,更需要补强和深化,突出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进一步深化;在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上进一步深化;在着力破解难题,推动全年重点工作向纵深发展上进一步深化。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更加突出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问题导向要更深更实,要结合分管的工作、承担的任务、正在开展的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对表对标,深入思考分析工作、思想、作风存在的问题,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更加突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要更加务实学习,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更加突出补强短板提高能力。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充分认清我们面临的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面对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运用新思维、新思路、新路径,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担负起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担当。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持续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紧盯问题摸实情谋实招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组织2019年第二次拼博赶超交流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