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9-02 10:17:5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30日,“同心筑梦新时代”武汉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活动在武汉剧院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裕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民建主委张文彤致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主持活动。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市统一战线始终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武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围绕“奋进”、“担当”、“筑梦”三个篇章,统一战线成员以歌舞、朗诵、小品、戏曲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现多党合作事业的巨大成就和蓬勃发展的光辉前景,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赤子之心和深情祝福。 

张文彤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的伟大实践,切实践行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要求,切实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 

曹裕江回顾了我市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我市多党合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对下一步推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中心工作及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等战略任务,围绕推进武汉新一轮改革开放、新一轮创新发展,广进务实之言、常献有识之策、多出精诚之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继续拼,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武汉多党合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活动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武汉知识分子联谊会协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海涛,市政协副主席、市农工党主委侯晓华,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梁鸣,市民进主委孟晖、市台盟主委刘江东等出席活动。市人大、市政协机关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市区两级统战部领导和老干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以及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曹裕江率团赴乃东调研考察对口援藏工作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