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走进嘉信物业调研基层社会治理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1-15 16:58:18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委员、秘书长陈一新同志,来到武汉市青山区青和居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在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青和居社区全面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的介绍后,充分肯定了社区党建工作的创新成效。

作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突破口的“红色物业”,也是陈一新此次调研的重点之一。在红色物业服务中心,民革党员、嘉信物业董事长李钢,公司党支部书记董晨曦分别向陈一新汇报了公司在党建引领下的物业服务创新模式和带来的新变化,一是企业的组织向心力越来越强,公司党员数量大幅增加,并把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到物业服务全流程,形成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打破了与群众之间的壁垒,企业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创新,用心办好群众身边事”,和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近,同时通过持续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品质管理,使群众更信任物业,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物业越做越有底气,还促进了全国物业行业的思考与变革,使绝大多数物业企业认识到物业服务不仅要讲专业更要讲政治。

陈一新听取汇报后对嘉信物业将“红色”融入社区物业治理和将红色物业大学生作为新鲜“血液”活跃在基层第一线的做法表示高度赞扬,并认真询问了物业企业的经营情况,得知嘉信物业将企业利润率定位在行业低水平时,陈一新说:“你们的价值取向是对的,在保持适度的企业利润的基础上,要把更多的利益回报给社区居民。就是我们讲的薄利多销,你企业越做越大,利润总额会更高,就可以更多让利于社区群众,形成良性循环,你们企业一定会越做越大的。”当看到市委组织部颁发的“红色物业五星级企业”、“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以及“中国红色物业示范基地”等荣誉授牌时,陈一新表示“这代表你们的工作已经得到了他们的认可,你们取得这些荣誉一定能帮助你们在市场竞争中更有优势。”

陈一新还强调,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研究解决了一系列中国怎么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问题,同时也对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部署。希望青和居社区、嘉信物业等基层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本地实际,结合基层社会治理的特点,按照中央的制度设计和要求,进一步优化社区治理制度,实现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 

【上一篇】三亚市民主党派考察组一行来民革青山区一支部“党员之家”考察
【下一篇】农工民主党黄陂区综合支部与黄陂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教育精准扶贫——名师送教下乡”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