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举办首个新侨人士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2-20 13:44:0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服务好新侨创新创业,助力武汉经济社会发展,12月17日至18日,由武汉市委统战部主办、武昌区委统战部协办、海创云国际企业中心承办的武汉市2019年新侨创新创业培训班在武汉海创云杨园国际企业中心举办,这也是机构改革市侨务办公室并入市委统战部后举办的首个面向新侨人士的培训班。近40名武汉新侨人士参加培训。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办公室主任马哲智上“开班第一课”,以《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为题,为培训班学员深刻解读了"什么是统一战线""统一战线主要任务""港澳台侨海外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性""海外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侨务工作的基本方针和原则"等内容。 

培训期间,海创云国际企业中心董事长何翠文作题为“国际资源赋能企业发展”的专题报告;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副处长游照平、侨务事务处副处长徐跃千围绕“侨务工作简介”“华创会工作简介”作专题授课。除理论课程外,培训班学员还前往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实地参观了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研究院、海创云沌口孵化器,了解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最新黑科技,亲身体验5G时代的无人驾驶汽车,并与当地侨企进行交流。

为期两天的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统战理论和侨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侨人士的责任和使命,将努力汇聚侨资侨智,为促进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会见台湾苗栗县头屋乡参访团
【下一篇】澳汉青年携手庆祝澳门回归20周年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