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全会上的九三“好声音”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1-15 15:56:54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期间,九三学社界别委员们为武汉发展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发出九三“好声音”。

1月8日下午,我社政协委员上官莉娜、彭华、梅佑轩、史岸冰、孔辉、丁钢应邀参加市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向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积极建言。市政协主席胡曙光主持座谈。上官莉娜、彭华在会上发言。

上官莉娜作《关于加快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我市东部地区均衡发展的建议》:东部地区是我市传统重工业区,是最主要的工业制造基地,为武汉的发展铸就了历史与现实的辉煌。但目前整个东部地区交通极不发达,道路基础设施十分薄弱,部分道路破损严重,严重制约整个东部经济社会均衡发展和工业的转型升级。她建议,加大东部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完善路网结构,改善区域道路通达条件,补齐东部地区发展短板。

彭华作《关于促进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态势良好,但在认定过程中还存在认定质量不高、中介服务机构凝聚力不强、培训对象单一等诸多困难和问题。她建议,编制武汉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指引; 成立“武汉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机构促进会”; 分层次加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知识培训。

1月8日下午,民建、民进、致公党、台盟、台联、侨联、对外友好、九三学社界别进行联组讨论。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彭浩出席会议听取意见。曹裕江在讲话中对委员们的建议表示肯定。

九三学社界别5位政协委员参与发言。邱结平委员作了《关于推进武汉市“数字政府”建设的建议》;姚建委员作了《关于运用视频监控大数据提升城市社会治理水平的建议》;胡长灿委员作了《关于加强城市高架桥安全性评估及治理的建议》;黄风华委员作了《关于完善我市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的建议》;李枫委员作了《大力发展科普产业 厚植武汉科技创新沃土的建议》。

付文芳常委《关于支持社区书店发展的建议》、胡晓华委员《建议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市政府应急预案》、孔辉委员《关于加快推进社区医养结合的建议》在政协会简报上刊登。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东西湖区工委走进区“两会”直播间
【下一篇】付文芳代表市九三学社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