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工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1-16 15:54:44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15日,农工党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工委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工委主委龙桃仙作工作报告。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舒细记,区人大副主任、农工党员余旭东,区统战部副部长张峰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农工党区工委副主委杨维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农工党中央2019年工作报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湖北省委、武汉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农工党中央2020年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作为下一步的重要工作进行推进。

龙桃仙同志代表农工党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工委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回顾了区工委2019年工作成绩。她总结,一年来在农工市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区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区工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组织创优活动,围绕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深入实施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四大战略,围绕武汉经开区(汉南区)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民主党派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推全局工作中挥发了积极作用。同时要求,2020年要继续做好并不断推进主题教育、组织创优、参政议政、支部换届、党员培养和社会服务等七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农工党成立90周年庆典。

会议宣读了《农工党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工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以及优秀党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医卫支部和熊剑、张才清、王继红等8名受表彰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随后,2019年新入党的5名同志向与会领导和党员进行自我介绍,表示要对照先进,锐意进取,为农工党区工委的不断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张峰林副部长代表区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用“5个特点”对2019年工作报告进行了点评,指出报告写得好是因为“工作底料”足。农工党区工委一年来在党员素质提升、参政议政成效、社会服务彰显、组织建设创优和党员凝聚力强化5个方面成绩显著,成效卓越。同时,用“4个建议”对2020年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阐述。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夯实思想基础;二是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三是擦亮活动品牌,拓宽社会服务;四是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党员数量质量。

最后,舒细记副主委代表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向与会领导和党员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用“感慨、震撼、感动、期待”4个关键词对大会作总结发言。他认为,2019年是考验重重的一年,尤其是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筹备举办工作中,经开区作为主场馆区域,对党员“双岗创优”的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党员的素质和韧劲得到了洗礼和提升。农工党经开区(汉南区)工委在党员数量较少的情况下,工作成绩依然硕果累累,因此为之感慨和震撼。“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农工党经开区(汉南区)工委在2018年吸纳3名新党员的基础之上,2019年再发展新党员5名,为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与此同时,老党员们率先垂范,熊剑、张才清两位党员向贵州大方县顺德街捐赠20余万元医疗器械并受到农工中央表彰,其他党员撰写各类高质量议案提案20余篇,获得了新华网、人民网、长江日报等一线媒体的报导和市、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老、中、青三阶党员配合融洽、凝聚力强,发展后劲足,因此也为之感动和期待。

来自农工党经开区(汉南区)工委3个支部的党员和退休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九三学社武汉书画院走进社区新春送福
【下一篇】农工党黄陂区工委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