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工作日志一则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1-26 22:19:20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今天是通知放假的第一天,机关干部虽然人在家值守,却依然利用微信、电话处理工作,保持机关在这特殊时期的有效运转。上午11点,老领导杨汉林副主委委托市委会宣传部同志找到我,请我电话联系他。我当即电话,听得出电话那头老人家心情很激动,86岁高龄的他,思维清晰、声音宏亮。他说:武汉现在疫情复杂,大家的工作一定也特别繁忙,如果统战部及市委会按照惯例计划来慰问我,我有两个意见和组织说明一下,一是请大家不要来了,有更多更重要的工作等着市委会的同志们。二是我现在老了,从退休开始,就一直得到统战部、市委会的关怀,虽然过去做了一些工作,但是那是我应尽的责任,因为我是共产党和农工党培养出来的。现在退休了,也不能再为市委会做贡献,市委会每年还记得来看我,送来慰问金,实在心感惭愧!小韩呀,我有一个请求,虽然眼睛不好,但我每天在听新闻,知道现在武汉正在经受着建市以来最严峻的考验,我想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请求将我今年的慰问金作为特殊党费,交给组织,交给市委会,由你们全权处理,用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当中,以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因岗位职责,我每年都会在年节,特别是春节期间与机关干部一起去看望市委会的各位老领导,也包括原副主委杨汉林。今年由于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肆虐,怕给老人家带去不必要的麻烦,年前就代表市委会电话慰问了他,并表示等武汉市的情况好转后,再到养老院看望的。
放下电话,我心潮澎湃,我们的一位老党员,在危难之时,表现出了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而目前我们众多医疗战线上的的农工党员们,都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工作的最前沿。老党员在尽自己的努力作贡献,年轻党员也没有落后,相信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战胜这场灾难。

谨以这段工作记录,对我们的老前辈表示敬意,对正战斗在各自岗位的党员表示问候,祝愿我们所有人平安吉祥!

【上一篇】民盟东西湖区工委文艺支部召开总结座谈会
【下一篇】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工作 讲好农工党员故事 打赢当前这场防疫仗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