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同心抗“疫”,武汉市年轻一代在行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07 10:07:0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积极动员武汉年轻一代企业家,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中,发挥协会和企业优势,发扬艰苦奋战精神,主动扛起年轻一代疫情防控应尽之责。 

在有需要的地方 

做人间大爱的播撒者 

疫情发生后,市区年轻一代纷纷发出倡议,动员组织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大年初一,市年轻一代联谊会的会员们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就募集了十万余元捐款,用于购买医院急用的防护用品,由会长杨宵带队,将防护用品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九医院等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大年初八,市区年轻一代共筹集捐款400多万元,除现金捐款之外,其余资金全部用于购买急用防护用品,分别送往市第十一医院、红十字会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和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在最艰苦的地方 

做不辞劳苦的工地建设者和后勤保障者 

在火神山医院开建后,武汉市年轻一代联谊会秘书长、永铭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解聪带领建设团队抵达现场,投身医院建设工作;会员单位武汉精杰重工总经理张杰也率领企业职工会战火神山;会员单位湖北天黎控股有限公司不仅参与雷神山医院项目现场建设,还派出物流人员以保障火神山、雷神山的医疗器械运输。东西湖区年轻一代联谊会会长朱凯,其单位武汉鑫弘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自承担雷神山医院拆装高杆路灯任务起,便抓紧赶工、与时间赛跑,全力保障雷神山医院顺利建成。据了解,全市共有近十家年轻一代企业参与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和相关后勤保障工作。 

在最基层的地方 

做群众防护知识的传播者 

东西湖区年轻一代联谊会副会长张凯,充分利用自身开设医院的有利条件,带领医院工作人员深入医院所属19个辖区社区,为社区居民详细解答有关防护知识,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始终战斗在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资讯 

2月6日,武汉市年轻一代送出第三批捐赠物资,共计10000片二氧化氯消毒片,分别送往武汉市交管局特勤大队(5000片)、社区(5000片),为防疫一线工作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特别报道】新阶层新力量,武汉市各区新联会同心“战”疫
【下一篇】【特别报道】“统”心战疫!硚口统一战线聚力出击!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