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同心抗“疫”,江岸区统一战线在行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12 10:27:2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中,江岸区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党外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 

自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江岸区工委106名医务工作者均在一线奋战。区工委主委、市八医院院长王萍,农工党武汉市第八医院支部主委、市八医院副院长甘学军等始终奋战在医疗防疫一线,即使工作强度大、物资储备不足,他们也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连续奋战,为患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在市中心医院、市八医院、市中医院、市儿童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随处可见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的身影,他们挺身而出,战斗在一线,从未离开。 

党外专业人才“护航”火神山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江岸区工委社员陈韦自接到建设火神山医院的任务时,便立即牵头组织,调集近20位精兵强将,参照小汤山建设标准,提出武汉版“小汤山”规划建议。 

非公企业体现责任担当 

1月24日,江岸区无党派代表人士、武汉深捷科技董事长李国强,总经理罗隽,在得知中建三局智能公司需要停车场设备时,当即表示:愿意无偿捐赠此次疫情所需的捷顺停车场产品,并随时听候调配。1月27日上午,武汉深捷科技将价值近20万元的设备送达火神山医院。
此外,该公司通过海内外各渠道筹集医用口罩,共捐赠N95口罩5000多只、医疗一次性口罩4万多只,还有各类手套、消毒液等共计价值20余万元。 

民族宗教领域团结抗疫 

1月21日,江岸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下发《关于加强辖区宗教活动场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临时关闭各活动场所,并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动员,劝导信教群众尽可能减少外出活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民族宗教界人士积极捐款捐物支持抗疫工作。古德寺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并委托市佛教协会定向捐赠2万元。少数民族经营户、高原风情餐饮公司业主黄麟,带领员工投身免费餐饮服务工作,为有需要的环卫工人、医护人员等提供免费餐饮。截至目前,已累计为来自甘肃、宁夏、陕西、新疆、青海、重庆、四川、云南,上海及武汉市第四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免费送餐1000多份、清真糕点200多份。 

统战干部下沉社区帮扶 

江岸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均下沉包保社区,参与疫情防治工作。2月8日,两名机关干部接到协助转运确诊病人的通知后,不推诿、不退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在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区工作9个小时,圆满完成转运任务。此外,还协助街道社区开展消杀防毒工作,张贴各类广告公示、宣传标语50余幅,并对疑似病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搜集病人诉求,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和帮助。 

江岸区委统战部积极调动各方资源,为社区解决医用防护物资缺乏的问题。截止目前,共计捐赠医用口罩1000个、酒精100斤、手套100双、防护服600件,并在全区统战成员中发出倡议,动员大家积极为江岸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贡献统战力量。 

此外,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均通过不同方式为江岸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贡献力量。

【上一篇】【特别报道】“统”心战疫!硚口统一战线聚力出击!
【下一篇】【特别报道】在汉台胞:武汉加油,抗击疫情,我们和你在一起!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