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在汉台胞:武汉加油,抗击疫情,我们和你在一起!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13 10:35:1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我在这个地方打拼奋斗 

此时此刻,我要和武汉站在一起 

越是困难发生的时候 

就越需要团结一心 

武汉加油! 

这是在汉台胞薛颖穜的一段话,2月3日,他放弃包机返台的机会,选择继续留守武汉,与这座城市一起战斗。“你可以相信,善良的力量;你可以停住困境,为武汉歌赞……”这首由薛颖穜自编自唱的《武汉赞》,不仅表达了他对武汉的热爱与祝福,也道出了在汉台商台胞共同的心声——抗击疫情,武汉,我们和你在一起! 

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台协会长萧永瑞、台商詹耀聪等台商代表心系武汉防疫一线,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奉献爱心,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疫情发生后,武汉台协会长萧永瑞率先捐款100万元,并倡议动员在汉台商捐款捐物。已返台的武汉台商也向协会汇来善款。在汉工作的台胞也用不同形式表达了对武汉的支持。 

武汉台协执行会长杨文贤、常务副会长吴朝琴虽已回到台湾,但仍牵挂着武汉。“我们一定要帮助武汉渡过这个难关。”两人决定自掏腰包,伸出援手。他们迅速联系武汉的一帮朋友,委托采购一批医用标准的防护服。2月4日,满载两位台商情谊的5000件防护服,送抵协和医院,为武汉抗击疫情助力。 

积极为武汉筹措紧缺物资和善款的还有在汉台青、力翰科学创办人吴志荣,他不仅号召两岸台青捐款17万元;还向友人征集生产口罩、消毒水、防护服等物资,在大陆厂家生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他积极联系台湾地区商会增援,助力武汉防控疫情。这些物品到位后,将第一时间通过武汉台资企业协会,送抵一线。 

选择留在武汉的,还有台青小鱼。在得知可以返台的情况下,他仍然决定坚守,并积极做公益,与城市并肩作战。一句“在武汉挺好”饱含情谊,触动人心。 

疫情当前,台商台胞与武汉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据悉,截至2月4日,两岸各界台胞已向我省捐助善款和物资,折合人民币超过1亿元。 

【上一篇】【特别报道】同心抗“疫”,江岸区统一战线在行动!
【下一篇】【特别报道】抗击疫情,闻一多基金会在行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