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同心抗“疫”,民进汉阳区工委在行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0 09:34:4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疫情当前,万众一心。在民进汉阳区工委的号召下,全体会员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迎难而上,会员身影随处可见 

自疫情发生以来,民进汉阳区三中支部会员叶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多次接送武汉市第一医院、同济医院医护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叶彦主动承担防疫物资运送任务,将汉阳区教育局筹集的一批紧急物资安全送达武汉市第三初级中学、武汉市拦江堤中学和武汉市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2月12日,武汉市第三高级中学校友从海外筹集了一批欧标ffp2规格的口罩定向捐给该校用于开学防疫储备,其中,16箱半拨给武汉市第三寄宿中学。得知此事后,叶彦主动请缨,顺利完成运送任务。
除叶彦外,民进汉阳区三中支部会员黄颖倩主动请缨,下沉对口帮扶社区,协助开展居民登记排查、宣传劝导等工作,并对小区出入口及私家车堵口进行把关严守,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劝导居民不要外出。 

线上课堂,疫情期间“不停学” 

为确保疫情期间广大学生“停课不停学”,民进汉阳区工委主委、武汉市第三高级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黄群芳以黄鹤英才名师工作室为依托,组建教学团队,开展语文线上教学。2月10日,黄群芳团队录制的50多个课程如期上线,被全市多所学校使用,反应良好。 

民进汉阳区武汉市第三高级中学支部会员陈茜,作为黄群芳团队核心成员,在网课录制过程中,承担着PPT制作和录音工作。她说:“一切为了孩子,任何辛苦都值得。” 

积极捐款捐物,助力防疫战 

民进汉阳区工委委员张卫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向龙阳医院捐款2万元,用于采购医用物资,并向汉阳区琴断口街龙祥社区捐赠100桶价值1.5万元的消毒剂,同时还主动出资10.5万元筹集60吨蔬菜,发往5所承担教育援藏、援疆项目的学校,以及位于江汉区的一所养老院,让2000余名留汉少数民族中学生和1000多位老人的蔬菜供应得到更好的保障。民进会员也积极捐款捐物,截止目前,民进汉阳区工委捐赠物资和善款共计177300元。 

抗击疫情,建言有情 

针对疫情发展,民进汉阳区工委主委黄群芳提出《关于征用部分宾馆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建议》《延期开学后有效为学生提供网上学习资源》等建议,其中,黄群芳起草的《关于“汇集共克时艰磅礴力量,携手共筑市民健康防线”的倡议》,得到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
2月6日,民进汉阳区工委副主委罗建平提出《警惕别让便民超市成为新的传染源》的建议,助力保障民生商品的供应。 

汇聚合力,全国各地民进组织驰援武汉 

在民进武汉市委会的协调支持下,民进广州市委会捐助的150箱消毒液和民进厦门市委会捐助的2000副手套顺利到达武汉,通过民进汉阳区工委和汉阳区委统战部的组织协调,捐赠物资已全部送达汉阳区江汉二桥街,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篇】【特别报道】抗击疫情,闻一多基金会在行动!
【下一篇】宁夏宝丰集团燕宝慈善基金会携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