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 我们在行动 ——市九三学社洪山区社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0 20:45:27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面对湖北新型冠状病毒严峻疫情,市九三学社洪山区社员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九三力量。

多名社员在抗疫防控面前勇于担当,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工作。东湖支社社员沈亮主动请缨担任洪山区抗疫指挥部医疗组工作人员,不畏感染风险,奋战在抗疫一线高危的岗位上,先后承担着在雷神山医院、泰康同济医院接送确诊病人的任务;综合支社社员李颖在接到单位疫情指令后,将孩子托付给老家父母后,连夜驱车600公里赶回“封城”的武汉,与街道同事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由于承担繁重的抗疫任务,她已连续工作了20多天,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1、2点才能回家,连和孩子视频的机会都没有……

自从湖北省672医院被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后,医疗支社副主委朱凌作为该院医生更是每天忙得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不是呼吸科专业医生的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投身到收治重症病患的工作中,面对医院紧缺的物资需求,他更是多方联系,为医院筹集到珍贵急需的医疗物资;为加强社区防疫工作力量,社员吕静作为天佑医院的医生被派驻到武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已经连续奋战二十多天,除了繁重的检测任务外,还会在社区微信群、微邻里上耐心回答居民关于新冠肺炎及其他病症的问题,及时为居民判断病症,减小感染风险。东湖支社主委向艳梅主动放弃休假,从年前就开始奋战在中国电信的工作岗位上,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点以及电话、视频会议的云、网提供通信保障。

东湖支社社员、保康县政协十届三次委员、湖北九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面对突发疫情,心系秦巴山区深度贫困县保康,积极协调调拨民用防护口罩20余万只,防护服100套,额温枪温度计两千余只,84消毒液和酒精若干,亲自驱车往返800多公里送往保康,缓解了基层山区疫情物资极度短缺现状。 

1月28日,组织统发投团队协助社区抗疫志愿服务……;1月31日,组织团队前往汉阳医护用品商店采购口罩8000只;2月1日,组织四人私家车对前往仙桃采购医用口罩20000个;2月2日组织团队向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口罩10000个……;2月7日,组织团队向洪山区石牌岭方舱医院捐赠医用手套1200双……这是综合支社社员、武汉市洪山统筹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殷义华的抗疫日志,这些日志还在每天记录着,他说:“只希望自己每天还能够再多做一些,多运一个口罩,多帮助一个人,感觉就是自己现在每天还在坚持的动力……”

同样是综合支社的社员袁雄飞所在的“武汉市123抗疫救援车队”也就是最早参与爱心接送的车队之一。他从1月26日加入车队后,每天早上六点出门接送医护人员,往往晚上十一、二点送完最后一个人回家后才能吃上他的第一个正餐。运送仟吉糕点到医院,为“白衣天使”们加餐、参与韩红基金会捐赠的7000件防护服的转运工作……这二十来天的志愿者司机经历让他感受到了人间大爱。他表示:做这件事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告诉大家,我们没有放弃,我们在坚持,当自己的城市出现了危机,需要有人挺身而出。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江汉区社员上火线战疫情保卫大武汉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江汉区社员娄晓风、龙克虎下沉隔离点、奔赴火神山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