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记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武昌区委主委徐莉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1 18:09:32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武汉民建人勇于担当,不计个人得失,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艰苦工作中,默默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守护江城百姓的健康。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武昌区委主委,武昌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徐莉就是抗“疫”大军中的典型一员。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再次发出动员令,为我们指明了方向。2月16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召开视频会,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摸清底数,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五个“百分之百”能不能实现,“四类人员”有没有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是关系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能否胜利的关键,任务非常艰巨,形势十分严峻。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防控疫情最关键时刻,徐莉克服疲劳,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带领她的团队又投入到封控社区大排查,大清底,落实五个“百分之百”的战斗中去。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只有把小区守住,全社会防控才有更扎实的基础。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武汉战“疫”全面总攻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为了彻底排查清底“四类人员”,掌握最详细的疫情数据,徐莉下沉到水域天际社区入户摸底排查。 

水域天际社区是南湖街最大的一个社区,居民比较复杂,外来租户较多。徐莉深知责任重大,通过逐户敲门检查一户不漏。她关心居民身体健康状况,提醒居民戴口罩,注意防护,加强消毒,不要出门,并询问他们有没有发烧症状,宣传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让居民意识到疫情防控不是个人的事,关系到身边每一个人的人身安全,是对自己、对他人的生命负责。三天下来,她和她的团队共排查9个网格4340户,全部贴条确认,为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落实打好基础。社区的龙赟书记称赞道:“感谢徐局长这段时间的帮助,给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你带领的团队太给力了。” 

徐莉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有部分居民不遵守封控小区要求,破坏封闭通道,私自出社区情况时有发生。她要求下沉干部在入户调查的同时,检查封闭通道实际情况,杜绝居民私自出小区,并亲自带领物业公司人员逐一检查通道封闭情况,发现7处封闭通道被破坏或无法起到封闭作用。徐莉组织协调社区物业购买链条锁20把,铁丝一捆,重新加固封闭通道,保证小区无法私自出入,切实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每天晚上回到家里,徐莉已是经精疲力尽。但是责任重于泰山,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刻,她用最朴实的行动彰显民建人的爱国情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徐莉身先士卒,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民建人的担当让人民群众更安心,更放心! 

作为民建武昌区委主委,从1月23日开始,她就带领民建武昌区会员多方联系,组织资源,为地区医院雪中送炭,送去急需的医疗物资。连续战斗20多天,一天爬楼层100多层,她本来腰椎不好的身体又发出了警示信号,但面对紧迫任务和群众生命健康的需要,她相信能挺得住、也必须得挺住。除一线排查外,她还不停歇地传达市民建倡议书精神,号召全体会员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人脉资源、朋友关系求助,尽最大可能为消灭新冠肺炎贡献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6日,民建武昌区会员捐款合计730154元;捐赠医疗防护用品护目镜20470个,N95医用口罩199500个,医用口罩110万只,消毒液10吨,医用手套12万只,防护服2100件,一次性隔离衣400件,暖宝贴105箱,雾化器60个;捐赠生活物资东北大米30吨,新鲜蔬菜53.6吨,宝矿力水特2800箱,高山活泉水1000余桶,饮料96000瓶,蛋糕系列食品3000余箱。 

另外,会员熊华敏的单位经心书院向湖北省青基会捐赠现金1034.5万元,经心书院发起人企业向社会捐赠总额已超过3亿元。 

武昌民建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抗击疫情 武昌民建在行动》系列报道,大力宣传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事迹,鼓励会员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为战胜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在社区、在街道、在医院……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凡是有需求的地方,凡是危急险重的战场,都有民建人的声音,都有民建人的身影,民建人与人民群众共渡难关,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在徐莉的带动下,武昌民建在这场抗疫情战斗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会员,他们是李田、张豪、朱运德、叶德静、鲍悦涓、王国才、柯文翔、谢驹等。会员刘烈江在身患新冠肺炎住院期间,还心系医护人员的安危,先后捐款2万多元,他坚信疫情不能摧毁我们坚强的意志,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颗颗火热的心,一份份饱含深情的物资,传达着民建人与一线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的决心。疫情还在继续,防控阻击战还将持续,武昌民建在行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昌民建人毫不退缩,英勇战斗。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中国人民解放军钢铁长城做后盾,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奉献,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身处闽地心系江城 建言献策助力一线——民进武汉市委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建言之五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捐赠医用物资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