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汉阳区会员为抗击疫情努力奉献光与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1 18:14:51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建汉阳区工委号召全体会员讲政治、讲大局,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传播正能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民建人的力量。 


多名五医院白衣天使会员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五医院医务工作者龙志雄、张青、卞晓薇、项金洲、王明雄、张乐翊、王亚萍等会员临危不惧,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自疫情爆发开始,他们每天超负荷工作,在疫情初期不仅面临着防护物资的紧缺,还要面对蜂拥而至的患者,他们只能选择与病毒近身肉搏,同时不断安抚恐慌、无助的患者。会员张乐翊说:“护佑生命、绝不后退,职责所在、不辱使命,人民必胜!”会员张青说:“危难时刻,我们作为医护人员必须冲锋在前,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会员王明雄说:“战疫面前、绝不后退,你们安好、我们心安。” 正是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在人民群众与病毒之前架起了第一道屏障,帮助患者争取时间,早日康复。 

架起海外援助桥梁,爱心助力武汉抗疫。会员贺立军积极投身于抗疫活动中,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利用他多年海外留学及工作的人际关系,全球募集医防用具,架起了对接海外援助武汉的桥梁,截止到目前共募集了九批防护物资,累计价值超过人民币200余万元。他不仅多方沟通联系物资运入,并且个人承担起了物资转运、搬运工作,不分白天黑夜,不计个人得失抢运防控物资,做他认为是有意义的“一件小事”。他的事迹已经被人民日报、凤凰新闻、今日头条、东方头条、武汉民建等登载。区工委副主委程子林任职的未来集团,第一时间开展抗击新冠疫情募捐活动。肯尼亚FEAC、莫桑FDC、莫桑FITC、未来集团武汉总部、马达加斯加FDC等子公司合计筹集善款约50万人民币,并通过侨团组织捐赠或定向捐赠等方式直接支援武汉。 

会员自发捐款捐物,点滴爱心汇成暖流。截止2月18日,共有70名会员共计捐赠现金875612元、1000个N95口罩。区工委副主委刘婧帮助协调博大集团为汉阳区捐赠了5万个N95口罩,副主委程子林协调捐赠了20000斤新鲜青菜送到社区、医疗点,会员张晓协调捐赠了50000个一次性手套给五医院,会员邱波协助捐助500万物资给武汉市,现在首批物资正送往汉阳区民政局。会员曾志乾自1月24日就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负责联系购买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其忙碌的身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经向武汉市汉阳区委统战部提供线索,武汉市委统战部联系记者撰写《日行百里 只因大爱与担当——记民建武汉市汉阳区会员曾志乾》,刊登在武汉市委统战部网站。2020年2月12日,该文章刊登在武汉民建微信公众号。 

建言献策勤思考,发挥特长供决策。会员积极利用各种参政议政渠道为疫情防控建真言、献良策,为武汉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智慧。截止目前,民建汉阳区会员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5篇。其中,民建武汉市委常委、区工委主委鄢军提出的“关于加强住酒店医护人员后勤保障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条件保障的建议”,会员胡娟提出的“关于充分利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科学分诊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用并报市防控指挥部,刘婧、童志敏、周潇、冯耀川、陈于柏、陈于华等会员分别针对自己熟悉的领域也提出了专业化建议。会员张晓充分利用自身专业所长,搭起安抚民众心理的桥梁,积极向汉阳区政协建言,得到了区政协的肯定,他的事迹被北京头条刊载。 


区工委主委做好疫情科普工作,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汉阳区科协主席鄢军作为民建汉阳区工委主委,组织汉阳区会员积极捐款捐物用于疫情防控,组织会员协助市五医院运送医疗物资,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到汉阳燎原社区,协助开展人员排查及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他组织及时向全区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仪信;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利用“科普汉阳”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10期;组织区科协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沉燎原社区,张贴防控宣传单,摸排发热人员,协助社区工作,协调给“一帮一”结对对象送“爱心菜”,联系社区车辆帮助重症患者取药等,参与社区值守。 

民建汉阳区会员在疫情面前慷慨解囊,主动作为,充分体现了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疫情无情人有情,汉阳区工委将继续发挥界别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上一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全力以赴赢取胜利——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进力量
【下一篇】以爱汇聚支部力量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抗击疫情,民革江岸区六支部在行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