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汇聚支部力量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抗击疫情,民革江岸区六支部在行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1 19:42:5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民革江岸区第六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心,党员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民革人的责任担当,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凸显着支部力量。


 主委缪核仁下社区送物资 

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再生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民革江岸区工委委员、支部主委、江岸区政协委员缪核仁,白天要下层到社区做志愿者,协助社区一起做好居民疫情防控和物资采购及送货上门等工作,这份工作十分劳累但她依然坚持在抗战的一线。但最令她念念不忘的六支部的党员们,为了引导党员正确的防控疫情,她忍着疲惫用晚上的时间在微信群里,向党员们传达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并让支部同志们在群里接龙上报身体状况,在得知老党员于果因照护父亲确诊肺炎后,第一时向于果进行组织慰问,并积极的帮助于果对接医院,在她的帮助下,于果因入院及时病情大有好转。


党员陈永立工作在一线 

副主委张海波、党员陈永立两位是武汉市第八医院的医护工作者,自从1月24日除夕当晚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1月30日张海波因连续工作劳累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回家自我隔离,但在家自我隔离期间她一刻也闲不住,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党员们做好居家隔离的自我防护。而陈永立一直忙碌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从未歇息过,即使老母亲在医院ICU病房中,她却依然坚持在抗疫的一线,她哽咽着讲到:“妈妈有医生的照护,我去了也没用,现在一线人手非常紧张,我要全力以赴为同事们分担压力。”


支委戴璐到社区捐赠物资 

武汉市财政局预算处(编审中心)副主任、民革江岸区工委委员、江岸区政协委员戴璐,疫情初期就“关注老旧社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防护”、“明确下沉社区干部工作职责”等方面,向市委防疫指挥部提出建议。与江岸区政协委员80余人共同捐款122834元,以高度的使命感,积极梳理前线需求、持续多方联系货源、寻找物流运输渠道,采购了防护隔离服1900套、医用酒精1750公斤、84消毒液1500瓶、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个,还有护目镜、医用手套等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武汉市中心医院等9家医院和19个街道社区。在武汉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帮助统战爱心人士在韩国募集价值91.95万元的3000套医用防护服,积极协调通关、运输、配发等环节,捐赠给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市第一医院、市第四医院、市蔡甸区人民医院。同时,服从单位安排,做好疫情预算、政策研究等相关工作,并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支委王意为独居老人送去暖心菜 

武汉市青年创新科技服务中心主任、支部委员、江岸区政协委员王意,在社区里做志愿者,负责统计1000多户村民团购物资信息,同时也了解到有一部分独居或孤寡老人不会用网络,而无法参与村里的团购,于是他定期的为社区里老人送菜,确保老人物资供应。他时时与老人们保持联系,给予他们关怀,为他们抗战疫情增加信心。同时他利用做志愿者之余的时间,积极的撰写社情民意为政府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截至目前,他撰写了10篇社情民意,其中撰写的《加强农村地区疫情联防联控刻不容缓》、《疫情之下开设母婴用品绿色通道确保供应正常》《多方措施做好独居和孤寡老人疫情防控工作》、《建议牺牲在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认定为烈士》等4篇社情民意报送到民革中央,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谋献策,努力做好政府的参谋助手。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汉阳区会员为抗击疫情努力奉献光与热
【下一篇】【战疫人物】她对病患的爱 似江水不停歇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