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党恩不忘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3 00:57:41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猝不及防的新冠病毒如同一道晴天霹雳从天而降,满城尽带口罩。从腊月二十八吃完娘家的年饭,再也不敢侥幸出门,躲避着病毒的入侵。
正月十八晚上十点,父亲那头的电话响起,此刻,就有一种不祥的预兆。一般父亲很少深夜给我电话,电话那头声音颤抖又沙哑,他告诉我,弟媳妇发高烧又呕吐,怀疑是感染上了新冠病毒肺炎。三天后,弟媳确诊,被湖北省第三人医院(原阳逻二医院)收治。原以为,年轻人应该染上的几率很小,没想到这病毒传染性这么强,外出去了一趟超市也被“中枪”。

在全家人陷入悲伤和绝望之际,阳逻关上街社区的同志们第一时间到我家进行消毒,第一时间上报隔离点给我家安排隔离的日程。因为阳逻当时隔离点全部住满了,所以他们劝导我家所有的成员一人住一间房,暂时全部居家隔离。没有见过大事的爸爸,有了社区人员的无私帮助和不离不弃,冰凉的心开始回温。第二天一早,就接到社区电话,热情细致的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父亲他们准备好简单的行李,救助车把他们送到新洲第二高级技工学校进行隔离。

崭新的床单,床罩,毛巾、脸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手上,新鲜的水果增强营养。爸爸激动地打电话对我说:“感谢政府感谢党,这比家里都好。”那当然,在家里我们还要考虑买的菜是否能把一周度完,隔离点却每餐鱼肉不断,水果汤羹一样不少。治高血压的药没带足,有人替你跑腿去买;每天的体温测量,有医护人员帮你测量;还有下沉到这里的政府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细心周到的服务态度和精神,拉近了隔离者的距离,让七十岁的父亲不再恐惧和担心,心中更增添了信心和温暖。

现在弟媳高烧已退,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转;父亲和兄弟的核酸检测也为阴性。电话里面他们说的最多的还是那句“感谢政府,感谢党”。1950年出生的父亲,1968年入党,上过山下过乡,迎着新中国的旗帜出生,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变化。他知识青年下放到阳逻,凭借吃苦耐劳、诚实本分在汽车发动机厂做过科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虽没有做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他坚守党性、诚实守信、友善待人,在单位也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52年的党龄,他对党是忠诚的、充满感情的!这一次疫情更是加深了他对党的忠诚与拥护、崇敬和感激!疫情以来,医院治疗全免费,隔离吃喝不用愁;社区网格送温暖,人民生活有保障;党员冲在最前面,“四类”人员有希望;党员干部领导人,人民安全记心上。

这篇文章受我年迈父亲三次之托,让我一定帮他传递到他的感谢和信仰。在这个刻骨铭心的日子里,何曾是他一人在感谢?我相信只要是有血有肉的中国人,都要感谢党感谢政府。灾难来临时,有哪个国家能像我国这样井然有序、凝心聚力?有哪个国家能像我国上下齐心、共同抗疫?

在天灾面前,人类的确显得太过渺小,但值得庆幸的是,无论发生什么样的灾难,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越在特殊时期越应该相信国家、政府、中国共产党。党旗飘飘谱战歌, 众志成城阻疫情。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当疫情结束后,回到校园,我们在2020年的春天,把那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把我们的国歌嘹亮唱起,把学生的生命教育课上起,把我们的国家雄起! 

【上一篇】送温暖,抗疫情,共盼春来 ——致公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党员为抗疫一线单位捐赠酒精
【下一篇】患者王爹爹的住院日记——记武汉市民革党员、蔡甸区中医院医生辛福兵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