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进会员李宓:“逆行者”身边的“同行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3 00:58:31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早上6点半,冬日的清晨刚刚透出些许微光,李宓起床简单洗漱过后,从希岸酒店汉口火车站店出发,到武汉刘胖子家常菜馆领取了80多份早餐,便急匆匆往回赶。一路上,他心里只想着快一点、再快一点,一定要趁早餐还热的时候,把它们分发下去。

这80多份早餐是为居住在希岸酒店汉口火车站店的援汉医护人员准备的。一周前,民进江汉区工委主委、武汉市江汉区企业服务中心干部李宓接到通知:他被抽调到援汉医疗队临时居住点——希岸酒店汉口火车站店担任后勤保障组成员,为约80名刚刚抵汉的南宁、昆明援汉医护人员提供全面的生活服务。此时,他已下沉江汉区满春街肖家社区值守多日,在接到通知后,他立即从社区马不停蹄赶往酒店。

到酒店后,李宓和后勤保障组的另外四名同志争分夺秒地开展消杀。随后,他们又开始张罗在酒店中设立爱心超市。饮用水、方便面、小吃、水果、洗发水、沐浴露......一件又一件、一样又一样,像蚂蚁搬家一样,爱心超市逐渐堆满了各种食物和生活用品,所有这些物品均免费供给援汉医护人员。当天,在援汉医护人员抵达酒店时,展现在所有医护人员面前的是一个房间干净整洁、生活物资充足的临时居住点。
从这一天开始,李宓就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后勤保障工作中。他每天的工作安排是这样的:6:30起床,7:00--8:30外出取早餐并分发,8:30--10:00打扫酒店卫生,10:00--12:00外出采购爱心超市物资、取午餐,12:00--13:00分发午餐,13:00--14:00在酒店全面消杀,14:00--17:00到区政府领取酒精等保障用品和外地捐赠物资,17:00--18:30外出取晚餐并分发,18:30开始分发从区政府领回的保障用品和捐赠物资......一直到分发完毕后,他才有一点时间稍微休息一下,给家里人报个平安。然而休息时间也不长,到了22:00以后,因为上晚班错过晚餐的医护人员陆续回到酒店,李宓又忙着为他们热好饭菜,让他们能够好好吃上一顿晚饭。直到凌晨过后,李宓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医疗队临时居住点成立后没多久,后勤保障组的一名同志就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原本五人的工作任务落到李宓和另外三名同志身上,担子更重了。李宓说,虽然人少了,工作可不能少。他心里总是想着怎么才能让援汉医疗队住得更舒适、更安心。医护人员第一天入住的时候,提出理发的需求,他当天就联系志愿者到酒店为医护人员理发;为了保证医护人员的住宿条件,在酒店还有空余有窗房间的情况下,他和后勤保障组的其它同志主动要求住无窗房间,坚持把有窗房间留给后续可能入住的其他援汉医护人员;有些医护人员提出需要指甲剪、艾炙、刮胡刀等特别物资,他一一记下,外出采购时全部买好......

在这次后勤保障工作中,最突出的难题是如何在全面交通管制、物流运输迟缓的情况下,提供稳定可靠的餐饮保障。李宓充分发挥民进组织会内力量,联系到民进会员、武汉刘胖子家常菜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义平,商量餐饮保障事宜。刘义平了解详细情况后,表示一定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保障酒店援汉医护人员的一日三餐。李宓和刘义平经常关心医护人员是否吃得惯武汉的饭菜,根据他们的口味对饭菜不断调整改进。

这些天来,后勤保障组的工作得到援汉医护人员的一致肯定,时常有援汉医护人员对他们表示感谢。面对真诚的谢意,李宓总是说,相比你们为武汉人民付出的,我们做的不算什么,应该感谢你们。他还说,你们是“最美逆行者”,而我们就是你们身边的“同行人”,我们一定做好你们的坚实后盾,虽不敢说尽善尽美,但一定全心全意,我们期待一起迎接武汉的春天。

【上一篇】【战疫人物】她对病患的爱 似江水不停歇
【下一篇】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主委周莉小记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