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主委周莉小记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4 17:46:46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江城。周莉作为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主委一直和全体农工党员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春节前夕,她退掉了原定春节期间去看望父母的高铁票,主动在要求留守在单位值班值夜。当她了解到医院核心病区和疾控流调人员急缺防护服,面临被感染的危险情况,想方设法寻找货源,周莉主动与相关单位和企业联系沟通,个人共筹措募集了防护服450件、隔离服200件、口罩1230个、酒精980瓶、蔬菜8吨、苹果30箱、深圳爱心企业捐款8万元,其中300件防护服、1000个口罩、8万元现金已捐赠给东西湖区人民医院;150件防护服已捐赠给东西湖区疾控中心;200件隔离服、230个口罩、980瓶酒精、30箱苹果已捐赠给东西湖区径河街沿海赛洛城社区等单位。

武汉封城后,周莉得知坚持在岗值守的卫健委、街道、几家定点医院的工作人员以及收治住院的病患生活物质紧缺,便积极联系大道物流公司提供货车和志愿者,争取中铁联集吴家山中心站的支持,将来自山东胶州的8吨大白菜、水果萝卜、荷兰土豆、芹菜等亲自送到了区卫健委、太康医院、径河医院和常青街道等一线的抗疫单位,及时补足各单位的食物刚需,解决他们在防控疫情的后顾之忧。

2月5日起,周莉已经连续9天下沉到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检测体温,宣传普及预防新冠肺炎的知识。2月14日,她作为区级领导承担起东西湖区向全市定点医院、方舱医院转运病人的保障任务,同时兼顾单位带班领导打的值班工作。她和同事们齐心协力,按照操作规范和流程进行转运工作,截止目前,完成了11批次172位病人转运保障工作。

危难当前,匹夫有责。周莉带头捐款1000元,并向党员们发出倡议,大家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群众的物质生活保障成为重中之重,尤其是困难群众。周莉与区工委成员将党员们捐赠的17900元善款用于购买蔬菜,他们联系找寻东西湖农投公司精心准备货源,并用心将土豆、莴苣、白萝卜、红洋葱、大白菜等分包装成358份蔬菜包,又争取到大道物流的运输支持。

2月22日上午,周莉带领党员李劲、方丽,随同装满蔬菜的货车,先后来到吴家山街恒春里社区、长青街办事处、金银湖街花城社区,看望下沉的统战部、政协等单位的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将蔬菜包分发到社区,委托他们送到社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孤儿等困难群众手中,送去我们农工党员的关爱和温暖。所到之处,受到诚挚欢迎和感谢。

隔离的是病毒,没有隔离爱,周莉和区工委党员们相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战胜病魔,迎来春暖花开。


【上一篇】武汉民进会员李宓:“逆行者”身边的“同行人”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江岸区会员企业抗疫纪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