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江岸区会员企业抗疫纪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4 18:30:08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爆发以来,民建江岸区综合四支部会员企业武汉市文和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民建江岸区会员、总经理胡国文的带领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统一部署,坚持守土尽责,积极主动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 

疫情期间,在胡国文的组织下,及时建立了微信交流平台,凝聚公司全体员工力量,密切保持联络沟通,互相关爱,凝结同心,共抗疫情。通过微信,积极宣传党和政府有关防疫抗疫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交流防疫措施和方法,敦促大家树立信心,遵纪守法,时常关心和掌握职工及家人身体、生活状况和思想状况,在这次战疫工作中起到榜样力量!胡国文在疫情中一直强调,单位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不能出门的,在家里响应政府号召,自我隔离,在外面参与抗疫工作的,公司负责你们的生活。 


於国建是公司主要技术负责人,2月6日主动报名担任黄石市石港区志愿者,经考核录取。他当天跟胡国文汇报,胡国文立即赞同,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并承诺公司在财力物力上不惜成本大力支持。同时由于防护物资紧缺,公司建议於国建就地购买医用防护服及医用口罩等防护设备,费用由公司承担。 


2月9日晚7时许,公司项目副经理蒋红才接到合作单位武汉建工安装公司电话,该公司抢建的黄陂盘龙城湖北省委党校方舱医院工程,由于时间紧任务急,急需组织30多名水电工人在当晚连夜进行抢工改造工作任务。由于春节期间,又处在疫情爆发期,所需工人难以组织到位,因此需要各合作方予以支持。蒋红才请示了胡国文,胡国文二话没说,当即同意立刻参与,并表示凡参与的员工每天足额给予资金补贴,施工过程中的车费、运费、交通费、工具及台班费均由公司承担,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支援。当晚8:50分,公司共组织了水电技术工人30名,各种机具设备,备好车辆迅速进入施工现场,连夜按项目部要求进行抢修改建工作。经过3天3夜的持续抢建工作,于2月11日晚,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该公司受到建工集团项目部相关领导的高度赞誉和表扬。 

为坚定员工信心,保证抗疫激情,胡国文决定,凡是2019年底在本公司工作的员工,无论劳动合同是否到期,或是春节后是否另谋他就,抗疫期间按工作待遇发放工资,社保费照缴,有关福利照常发放,确保了全员安心投入防疫抗疫战斗。同时,他为了使员工在志愿工作中有信心,在进行表彰的同时,为他们每月发放3000元的慰问费用,并承诺慰问金会一直发送到疫情结束。 

尽管目前公司已无收入来源,但为抗击疫情,公司在2020年资金计划外,单独列支30万的抗疫基金(最终基金多少视疫情发展),截至目前,公司已使用该基金约20万。 

小草弱小,大树伟岸。小草虽平凡,但它给我们带来绿茵,带来生机,带来希望。在这次抗疫过程中,就因为有了这些默默奉献的普通人,我们坚信病魔一定会被战胜。武汉必胜,武汉加油!

【上一篇】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主委周莉小记
【下一篇】参与志愿服务 投身社区战疫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