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志愿服务 投身社区战疫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5 15:02:59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采访民进会员蒋晨一时,电话那头的她正在帮助居民分菜,表明采访用意后,她礼貌地说:“不好意思,我只能跟您聊几分钟,因为还有许多居民等着我去送菜。”在与蒋晨一短短几分钟的沟通中,了解到她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志愿服务就没有停止过。从供应医护人员和患者急缺的医用物资,到武汉全市小区施行封闭管理,主动帮助协调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有时一天义务工作长达20小时。在抗击疫情的每个阶段,都能看到她奋战基层、爱心援助的身影。蒋晨一说,武汉是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爱于斯、献于斯的家乡,“现在这座城市有难、国家有难,我如何能置身事外?”

2月17日至19日,武汉3300多个社区、村湾迎来了一场拉网式的大排查,许多居民无法正常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一方面,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积极联络协调菜农和商家等物资供应方,落实居民的购买渠道;另一方面,社区居委会通过组建微信群与志愿者们对接,帮助居民下单购买生活所需,送到居民家里。蒋晨一就是负责协调花桥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的志愿者之一,而像蒋晨一这样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投身基层社区战疫的民进人还有许多,他们当中很多人身处武汉疫情中心,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身体力行践行着志愿者职责,并始终以乐观积极的态度,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传递信心和正能量,让大家在这个凛冬,感受到守望的热度,看到胜利的曙光,坚定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战役的信念。

冬天已去,人们在彼此的守望中,迎来了温暖的初春,阴霾终会消散,阳光定会照耀进来!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江岸区会员企业抗疫纪实
【下一篇】志愿服务守初心 爱心援助担使命——记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委员、综合支部副主委孙子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