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守初心 爱心援助担使命——记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委员、综合支部副主委孙子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5 19:45:44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武汉民建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与力量。民建武昌区委委员、综合支部副主委,武昌区青年委常委,湖北省宏泰国资集团楚江南公司副总经理孙子强就是主动投身于新冠肺炎战“疫”大军中的典型代表。 

抢捐物资解危急 

国家有难,人民有难,各行各业的人士都在全力以赴共抗疫情。孙子强通过民建武昌区委第一时间捐款2000元,向长期帮扶资助的对象送去3000元慰问金和物资,另外还个人购置1000余个口罩免费发送给邻居及求助者;并为确诊患新冠肺炎的原3509工厂退休老干部等两个家庭协调医疗资源,帮助及时住院治疗;同时配合民建武昌区委发动会员及企业家,向慈善机构捐赠爱心款和一大批物资,其中部分善款用于从印度购买一批N95口罩,共计58箱捐给了武汉三医院医护人员,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抢通渠道求药物 

在国家卫健委和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推荐使用喜炎平注射液治疗新冠肺炎。得知这一消息后,孙子强积极与医药公司联系,希望能协调到一批喜炎平注射液捐赠到医院。经过多方联系与反复沟通后,终于争取到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的支持,向湖北援助一批药物,其中包括24000支价值约54万元的喜炎平注射液,在2月11日、12日已分别捐给了孝感市孝南区新冠防控指挥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抢先请缨助社区 

武汉市江汉区红梅里社区作为市内疫情较为严重的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与抗疫物资却一直都处于匮乏状态。2月11日,孙子强主动到红梅里社区向社区书记报到,参与社区采购物资联系、分时段值守、政策宣传劝阻人员流动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还多方联系资源,向社区捐助了一批酒精、消毒液等紧缺物资。2月19日当天,在收到社区书记关于“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洗澡难的问题后,他立即向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反映情况,经公司同意后由宏泰集团楚江南置业有限公司向社区援助大功率热水器一台,解决了社区防控一线人员的消毒、洗澡问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用爱心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心,凝聚力量形成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筑起基层抗疫的最强防线!

【上一篇】参与志愿服务 投身社区战疫
【下一篇】携手克难 铸爱江城——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捐赠蔬菜助力抗“疫”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