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火线不停息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6 09:11:49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2020年元月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席卷武汉。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020年1月17日,面对疫情,武汉市三医院首义院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当天,民进会员陈明涛医生接到通知,要前往隔离病房参加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疫情如火,“逆行者”迎难而上!

陈明涛是消化内科医师,日常工作非常忙碌,接到通知后,他跟同事们交接好手头上的工作,下午立即参加了隔离病房的防护培训。由于陈明涛的妻子也在医院参与科室一线急诊,工作中每天要接触到病人,考虑到孩子们的安全问题,陈明涛晚上将两个年幼的孩子送到父母家。面对父母担忧的眼神,陈明涛紧紧握着父母的双手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任务重,医院所有医护人员都取消休假了,我也不例外,相信你们也会支持我的决定。孩子们交给你们,我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阻击战。外面传染风险大,你们在家最好不要外出。”父母默默地点了点头。

由于物资紧张,为了节省防护服,陈明涛穿着厚厚的隔离衣和防护服,一连六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闷热异常,几个小时下来浑身上下及头发都汗湿了,这一个班就是二十四小时。陈明涛和他的同事们在隔离病房坚守十多天后,武汉市征集了首批医院作为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首义院区隔离病人全部转往定点医院后,隔离病区撤离,陈明涛和他的同事们才喘口气休息。在隔离病房撤离后,为了保障其他同事的安全,陈明涛和他的同事们进行专科检查后,进行自我隔离观察。

不久后,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被征用作为定点医院。陈明涛再次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在请战书上写到:“我是第一批在隔离病房工作过的医生,已经消除了恐惧心里,有处理突发疫情防控经验,请让我继续坚守一线吧!”就这样,2月14日,他再次踏上了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的征程,成为不停驰骋在火线上的“逆行者”。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是一颗无私奉献于医疗事业的心。陈明涛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努力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医学誓言。
 

【上一篇】我的抗疫故事
【下一篇】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记武汉市中心医院民革卫生综合支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