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调研社区物资配送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6 09:36:2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采取调研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走进社区、超市,察看小区封控后物资配送情况,部署各部门协同作战,形成“下单—配货—运输—接收—到家”闭环,打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战”。 

“现在社区有多少志愿者?”“市民的物资需求如何与商超对接?”来到东湖高新区佛祖岭社区南门,王忠林详细询问当前居民物资购买配送具体路径,提出要形成“下单—配货—运输—接收—到家”闭环的思路:下单,就是要借鉴外地经验,开发政府购物导引平台,集成统筹各大商超等基本消费品供给,市民可以在网上方便快捷地预约、下单,不会网购的市民可由社区或志愿者代为下单。配货,由商超根据市民下单进行配货,保障市民买菜需求。运输,公交公司要统一管理、调配、组织车队,随车配志愿者,在超市和社区之间架起“快速通道”。接收,“招募好、管理好、保护好”一批志愿者,打通从商超到市民手中的最后100米。王忠林要求,马上对接,进行一次推演,在推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形成成熟模式全市推广。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在战时状态下思考问题,非常之时行非常之法,开动脑筋,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把每一个环节的责任落实到个人。 

来到中南路街百瑞景社区服务站外,王忠林为志愿者们点赞,感谢大家的辛劳付出。“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你们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说,打好武汉保卫战,必须要发动群众。要继续发挥好志愿者的示范作用,共同努力,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来到中商徐东平价广场,王忠林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在保障物资充足供应的同时,更要稳定价格;及时向社会公布价格信息,让市民安心放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打包“特价蔬菜包”,他叮嘱,各大商超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保障好市民的物资供应,让大家能够安心“宅”家。 

王忠林还暗访了洪山区街道口社区,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守住小区的门,就是守护好市民的安全门、健康门。他说,现在的封控,是为了更长远的健康和谐,稍有不慎,就可能功亏一篑。“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早一天结束疫情的战斗。”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领导张世华、汪祥旺、龙良文、徐洪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参加调研。

【上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王忠林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