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汉民进会员李磊:我们不胜不归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8 13:01:09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0年春寒料峭,在家家户户还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时,民进会员李磊所在的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到当地区委、区卫健委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组建一支15人的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仅20分钟时间,由6名医生、9名护士组成的第一批四院医疗队迅速集结完毕。李磊是一名呼吸内科专业医生,报名的时候没有丝毫犹疑,他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中国人,大家都万众一心;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作为民进会员,更要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

大年初四,在武汉“最难”的那段时间,上海四院医疗队带上一批防护物资驰援武汉,这批物资一部分自用,一部分给金银潭医院的上海医疗队,“我们是来雪中送炭的,可不能雪上加霜,再给武汉增添负担啊!”一到武汉,李磊便前往对口的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和其他几名呼吸科医生共同负责20个床位,救治相对严重的新冠肺炎患者,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在物资紧缺的时候,为了一班一个人只用一套防护服,他们上班前不能喝水,由于防护服密不透风,穿上之后便会全身汗湿,工作4-6个小时下来,很多人已经明显感觉身体脱水了,“坚持坚持就好,也许节省一件防护服就是在挽救一条生命。”

自2月9日起,武汉市开始对所有确诊居家隔离患者实行集中收治,集中隔离,“应收尽收”总攻战全面打响。在医院收治的患者中,有一个80多岁的民进老会员,李磊得知此信息后,立马前去探望,疏导老先生紧张的情绪,并关注着他的治疗情况,虽不曾相识,但浓浓的民进情将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老会员在他和同事的精心照护下逐渐转危为安。李磊介绍说,“现在的情况确实比来的时候要好,我们院区接收的病人在逐渐减少,重症病人也在减少,偶尔还会有空出来的床位。”虽说工作压力较之前小了很多,但不到胜利的时候,医护人员一刻也不会松懈。

离沪至今已经一个月了,李磊的家人无时无刻不在挂念他,可爱的女儿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赞颂自己的父亲,为他感到骄傲。李磊曾两次到武汉出差,记忆中武汉是一座热闹温暖、接地气的城市,吃龙虾、喝啤酒、逛夜市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而今却被按下了“暂停键”。他乐观地称“新冠肺炎”为“大号流感”,说每个人都做好防护、积极应对,相信通过全国上下的不懈努力,不久之后就能迎来这座城市的“春天”。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从医21年的李磊不久前在他的朋友圈转发过一篇文章,标题是“从选择呼吸专业那一天起,就注定我们要直面危险,冲在保护生命的最前面”。他说自己只是众多援汉医护人员中的普通一员,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他的同学、同事还在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支援武汉,他们将与武汉人民一起攻坚克难、生死相依,竭尽全力打赢这场“战役”。

【上一篇】青山依旧在——抗击疫情,青山区民革党员在行动
【下一篇】驰援武汉有大爱 保障服务护天使——民建武汉市洪山区会员李明和参加援汉医疗队保障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