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背后的故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4-01 09:15:39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病床边

穿梭的白衣战袍

我知道那是天使在奉献

对视中

饱含真情的目光

让我燃起生命的火焰

千言万语在喉咙哽咽

“好想看看你的脸”

这首江夏区文化馆倾力打造,荣登“学习强国”的歌曲《好想看看你的脸》,是由民进会员、江夏区文化馆副馆长刘爱莲策划、构思和命名,唱出了武汉人民的肺腑之言,是所有患者心声的原音再现,是献给在抗疫战斗中最可爱的白衣天使们的赞歌。

这首歌曲创作完成后,谁来唱呢?由于抗“疫”非常时期,专业老师一时间难以聘请,不便沟通并且费用不菲。面对这个局面,刘爱莲自告奋勇提出“我来试试吧”。其实,大家都不知道她家里的具体情况:奶奶春节前发烧住院,后来确诊为新冠肺炎,属于重症患者,多次告知病危,目前尚未出院;父亲也因为属于密切接触者被隔离;母亲有心脏病;小孩才刚刚两岁。但是,在疫情面前她选择了坚强和奉献。在馆长下沉一线后,刘爱莲在单位坚守岗位,一手抓馆内的日常事务,一手抓疫情防控。她带领五位馆员24小时值守在文化馆自管住宅小区的路口,还自费700余元购买了五百斤蔬菜,送给小区的30多家困难户居民。她牢记文化馆的工作职责,通过文化馆公众号推出各类文艺作品近二十部,诗朗诵《在一起》荣登“学习强国”。这次为了把歌曲《好想看看你的脸》尽量完美呈现,拿到歌词以后刘爱莲一直反复地揣摩,逐字逐句推敲,敲定曲谱以后,在不影响日常工作的情况下,更是抓紧练唱,乃至出现声带疲劳,嗓音沙哑,最终坚持下来,完成了歌曲录制。展现了民进会员刘爱莲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新生——希望
【下一篇】有这样一群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