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抗疫英雄像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4-01 23:39:25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疫情下的武汉,涌现出很多平民英雄,他们平时在各自的领域里默默耕耘,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护卫武汉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里的人民。在这些平民英雄里面,不乏民建人的身影,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副主委贾洪武以一支钢笔作画,画出他们中的几位,记录下英雄的形象,绘制出历史的瞬间。

 

说明:本图是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副主委、强生医疗战略客户部高级战略客户经理汪东华,在帮忙整理捐赠物资和账目,另配诗一首以记之。

《热血男儿》 
卷地北风万里哀,江城腊月疫情来。 
炎黄血脉终无断,热血男儿戍轮台。

说明:本图是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委常委、武汉协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护士长郑晓丹在病房工作,另配诗一首以记之。
《白衣天使》 
天衣似雪未施妆,英落凡间去病忙。 
双手多植五株杏,春风一度百里香。 

说明:本图是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主委、洪山区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站长姚红荣春节期间下沉社区做抗疫志愿者,另配诗一首以记之。
《巾帼英雄》 
冷雨飘零旋作雪,愁云惨淡聚还浓。 
风衣蔽体微含笑,此女本来是英雄。

说明:本图是民建武汉市洪山区会员、武汉佳园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兼职教授胡文斐,探亲隔离期间休息,另配诗一首以记之。
《达观随寓》 
探亲出城途阻断,隔离度日住亲家。 
晴天小院宜望远,杨柳春风油菜花。

【上一篇】有这样一群人
【下一篇】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致民进会员企业刘胖子餐厅的感谢信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