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调研社区防控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4-03 14:18:3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社区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坚守再坚守,慎终如始抓好社区防控。

“下沉干部们还在社区吗?后期力量如何充实?”来到武昌区粮道街昙华林社区,王忠林与社区工作者交流,了解现阶段社区防控工作难点。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跟居民讲清楚、说明白,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非必要不外出”。来到徐家棚街三角路社区,王忠林看望慰问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叮嘱大家为居民服好务,“和群众打交道,方法要更细一些,服务要更周到一些”。

在江岸区后湖街道办事处,王忠林与基层干部座谈。他说,“上面千把锤,下面一根钉”,社区作为防控的最前线,肩负的常常是“两难三难多难”的问题和“既要又要还要”的复杂任务,大家夜以继日、不辞辛劳、默默付出,悉心为群众服务,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

王忠林要求,要继续严格防控,坚决做到进出小区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要科学精准,因时因势调整方式方法,既要管而有效,又要创造条件,方便居民安全有序流动。

要真心真意,为居民做好服务,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要落实好新出台的《武汉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让他们进出有通道、履职有目标、考核有标准、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激励有机制;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强对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广大社区工作者的培训,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用心用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常委张曙、曹裕江、龙良文,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江岸区委书记马泽江参加调研或座谈。

【上一篇】王忠林看望慰问援汉院士团队
【下一篇】我省召开会议部署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