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新联会“最美志愿者”张豪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4-03 21:55:4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突袭武汉,进而蔓延至全国。一场全国性的疫情防御狙击战打响了。随着疫情的蔓延扩散,武汉重灾区的医护人员以及医疗物资双双告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不断地向武汉输送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全国的爱心人士也立即行动向武汉发来一批又一批的医疗物资。各行各业迅速戒严,纷纷加入这场全民战疫。我们新阶层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隔离、防护,后勤保障、供给等方面发挥作用、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2020年1月22日,黄陂区新联会会员张豪刚回到老家正和家人团聚,得知武汉突发疫情因公司春节放假,刚回到黄冈老家正准备和父亲吃午饭,这时候朋友打来电话,告知他武汉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并且各大药店以及电商平台的外科口罩已经销售一空。得知这一情况,张豪当即决定要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与朋友商量后,张豪决定就从目前短缺的口罩入手。


匆匆吃完午饭,张豪马上寻找联系口罩生产商,并在刚回家不到两个小时的情况下又立即驱车从黄冈赶回武汉。接下来的三天对于张豪和他的朋友们可以说是最艰难的三天,除了联系供货商,协调货源,联系各大捐赠接收点,还要面临父母家人的反对。但是,当在所有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张豪和朋友们自费近20万,将三批口罩运回武汉,分发给各区爱卫办、卫健部门、各大医院、社区、公安、武警、交警等单位的时候,也得到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张豪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随着疫情的扩散,各方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张豪和他的朋友们发起的“武汉精神”的志愿团队也从最初的几人发展成200多人,分布在武汉的各个角落为市民解决困难,发放物资。 

截至目前,张豪带领的志愿团队募集并发放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10多万个、各类N95口罩3000多个,医用灭菌外科手套15.2万只、检查手套2万只、各类消毒液30余吨、75%免洗酒精2万余瓶、免洗洗手液3800瓶、护目镜18970个、防护服2400件、一次性隔离衣400件、暖宝贴105箱、空气净化器200个、雾化器60个、中药300余副及各类生活物资若干,超过300名志愿者加入志愿行动,收到各类感谢信和签收函500余封。


自疫情爆发以来,张豪和他发起的“武汉精神”志愿团一直活跃在疫情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从最初的市民,再到医院、社区、滞留武汉的困难群众到现在的农产品滞销的农户,“武汉精神”志愿团从五个阶段对各单位、不同的人群提供有针对性和实质性的帮助。针对现阶段疫情实况,张豪提出关于《拓宽食物和生活物资渠道》的建议,一方面解决了市民日常供应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解决了受疫情影响,部分农户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张豪和武汉精神志愿团的战疫工作也进入第六个阶段,他们进入雷神山医院,为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们拍摄纪录片,为武汉留住这些美丽而坚强的身影,为英雄点赞。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张豪和他发起的“武汉精神”志愿团更是一群英雄的人们。他们给灾难中的市民送去的不仅仅是一份生活物资,更是一份心灵的慰藉、一份精神的寄托。正是有了像张豪和“武汉精神”志愿团这样的战士冲在抗疫一线,为保障灾区市民生活不受影响,辛劳奔波,舍身忘我,才有了我们今天抗疫的初步胜利。“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对于他们来说,我们的平安就是他们奋斗的动力。因为有了他们,武汉的冬天不再寒冷。相信灿烂的春天会如期而至,武汉的明天会更加绚丽!

【上一篇】全民战“疫”——致敬新联会战士刘清
【下一篇】迎难而上,逆风前行 ——记黄陂区六指卫生院医生李耀财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