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委走访慰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突出会员代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5-12 16:54:52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江汉区广大民建会员迎难而上全力抗疫,涌现出了一批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随着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绩,一些前期为抗击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已逐步走下火线,进入隔离观察或回到各自工作岗位。5月8日上午,民建江汉区委主委陆慧,副主委单健、童永,会员姚翠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郑晓丹、鄢明霞两位会员代表,向她们转达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等领导和广大会员们的亲切问候,并送去了慰问金。 


民建江汉区委常委郑晓丹是协和医院口腔科护士长。她于1月底主动请缨进入隔离病房工作,成为最美逆行者。在轮值过程中,她带领团队圆满完成了相关护理任务,打响了江汉民建一线抗疫的第一枪。疫情期间,她偶然被诊断出患有癌症。但手术之后,她仍然对会的工作倾注力量,还在康复期就积极思考新冠肺炎疫情后续社会问题,已独立申请了两件2020年度市委会课题,再次践行了一个民建会员履职尽责的初心和使命。 


民建江汉区委常委鄢明霞是区财政局社保科负责人。她的爱人长期需要进行透析,但她从疫情之初就主动请缨加入华南海鲜市场工作专班支付组,负责资金审核相关工作,全力保障了前线资金用款需要。当时,她每天汇总分析全区疫情防控资金分配使用情况,经常工作至凌晨,表现出民建人特有的担当和作为,实现了双岗建功的誓言,为前线抗疫提供了有力支援。 

在慰问活动中,陆慧询问了她们的抗疫战斗经历和近期身体情况,向她们曾经的辛勤奋战表示感谢,希望她们保重身体、充分休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上一篇】廖晓东:在抗疫一线默默贡献的民进人
【下一篇】疫情下“菜篮子”的保卫战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