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菜篮子”的保卫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5-13 10:47:05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新春伊始,神州大地突如袭来的一场冠状肺炎疫情,给全国广大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也给基层社区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透过疫情,一位位平凡的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王旭,民盟洪山区工委综合支部的一名普通盟员。在疫情爆发初期武汉封城物资十分紧缺之时,他了解到正在筹建中的洪山区石牌岭高中方舱医院严重缺乏生活物资。他深知,在这场与病毒的战斗里,生命方舟早一刻搭建,就会多一分生的希望。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于是他积极加入爱心捐赠的微信群,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捐赠者们进行沟通联系,第一时间为洪山区石牌岭高中方舱医院联系到爱心蔬菜两吨!为早日开舱收治病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旭心思也很细腻,积极主动的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他从下沉在关南社区服务的妻子那里得知,社区有很多的独居老人、重症病人等特殊群体面临物资采购困难,物资短缺等问题。他第一时间行动,迅速摸排社区的困难老人的情况,与相关公益机构对接,并上门为老人们发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孤寡,敬爱老人,哪怕是一斤蔬菜,哪怕是三五斤米面,这个菜篮子,米袋子就是群众的大事,就是他的大事! 

疫情之下,在社区这个战场,他感受到了同样的被需要。热心服务小区居民,当好服务员,积极宣传政策,当好宣传员;为居民代购物质,当好代购员。一有时间,他就全副武装,陪同物业、热心邻居一起驱车几十公里去给居民弄来爱心菜,并优先发放给老人、孕妇和一些困难群众。封城伊始迄今,他已经为所在的关南社区联系到爱心蔬菜二十余吨!在打听到社区团购渠道不畅的时候,他联合小区其他热心居民,积极与周边大型商超对接,组织居民团购。在500余人的居民群里,他的图像保持着跳跃和闪动,不断的为小区居民进行解释和服务。在依然料峭的春寒里,他冒雨为居民分发团购物资;在一个个拂晓的深夜中,他伏案为群众统计团购数据。 

尺土,可以成塔,荧光,亦能曾辉!正是无数平凡力量的汇聚,才最后形成巨大的能量,战胜病毒,战胜困难。如今已经复工复产的他,正奔波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之中,但他说:“我生活的城市按下暂停键的时候,有我的一份力量在汇聚,在这场保卫战中有我战斗的痕迹,而逐渐复苏的城市,换了战场,仍然需要我去战斗。我也将竭尽所能,不负韶华!”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委走访慰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突出会员代表
【下一篇】盟员张灿:只想为抗疫做点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