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盟员李燕华:疫情在眼前 胜利在前方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6-04 09:14:32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大年二十九武汉封城,因所在医院中部分科室相继支援一线科室与发热门诊,因此收治非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的压力便落在了民盟黄陂区工委盟员、黄陂区人民医院护士长李燕华所在的消化内科。在此期间,她所在的科室内护士已经有4人相继发热感染,科内人力支援严重欠缺。由于病情不断蔓延,一线的他们早早写下了请战书,希望成功早日打完这场战役。 

大年三十的清晨,丈夫骑着车送她到医院门口,李燕华把满心的牵挂化作一句:你们照顾好自己!说完,李燕华就走进医院,衣服口袋中还有丈夫为她煮好的温暖的鸡蛋,她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早日打赢这场不能失败的仗! 

从2月16号,接抗疫指挥部指示将整个内科楼全部更改为收治新冠肺炎病区,李燕华所在的科室也“荣升”为一线病区。在2月17号一夜之间收治50个新冠肺炎病人,2月26号又转入34个阳性病人,转区21个阴性病人,一夜之间更改为阳性病区,接着又在3月7号将科内所有病人转区休整做好消杀工作接收新病人,以上所有工作任务都是在抗疫指挥部一声令下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作为护士长的李燕华在任何工作中都身先士卒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管是组织危重病人抢救防护物品的准备,院感防控,病人的生活护理,包括医护的情绪一样都不能落下一刻也不能松懈,都是生命所系生命相托。 

记得那是科内收治阳性病人的一天,由于病区所有病人都是全封闭状态无陪护管理,27床病人是一个中风后下肢瘫痪合并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病人的一日三餐,喂饭喂药,端屎端尿均由护士承担,刚入科那天病人大小便失禁糊了病人一身,床上被褥也被屎尿渗透,李燕华即刻打来热水为她擦洗干净并换上干净的被褥,病人当时感动得热泪盈眶,事后科内护士问她接触病人体液怕不拍,李燕华:说顾不上害怕,只希望病人早点康复,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能够尽快回家团聚见自己的亲人。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医护们的共同努力下,病人病情逐渐好转直到转区。临出院时,这个病人依依不舍拉着李燕华的手感激不尽,说是等到疫情结束康复后定来当面感谢,还要邀请医护人员去她家做客。 

由于疫情期间正是假期,加之医院很多临时工和护工因对疫情恐慌害怕而辞职,因此科内很多事情靠自己亲力亲为自己动手,没有搬运工领物资,主任护士长冲当搬运工替补;没有病房喷药消毒人员,李燕华自己抽空学习消毒药物配比与电动喷雾器的使用,并为科室的护士示范,落实病房一日三次的喷洒消毒。 

那段时间,每当她回到隔离地点,晚上老公都会抽空与她视频报平安,看着她眼睛被“84”液熏肿了、被消毒的紫外线灯照红了,一边心疼她,一边问她能不能坚持,她总是肯定说:能! 

其实,李燕华本身也是一名刚做完癌症手术的初愈病人,她硬扛着身体奋战在一线,虽然作为医务工作者明明知道刚做完手术后白细胞低下身体还未恢复极其容易感染,一旦感染后果不堪设想,但李燕华总对所在科室的护士们常说:我们肩上压力山大,一方面来自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另一方面来自医务人员的防护均要格外小心与细致,这份硬抗着坚韧让她所在的团队无一人临时后退,而其中的艰辛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够体会得到! 

李燕华,是黄陂民盟工委的一名盟员,她时刻鞭策自己义无反顾的坚持下来了,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盟组织.....而像这样的盟员还有许多,有在一线为居民群众做社区服务的志愿者、有义务坚持上网课的老师、有慷慨捐助物资的企业家、有宅家不舍昼夜奋笔疾书写下抗疫日记的作家……而他们的名字,叫民盟盟员!

【上一篇】市民进举办“后疫情期间中医自我防护”知识讲座
【下一篇】民革硚口区工委会二支部开展抗疫交流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