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10 08:42:0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9日,市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大人才观”,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创新性、针对性、实效性,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努力打造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支持人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武汉“大学生留汉工程”实施方案》等。 

王忠林指出,武汉是科教人才大市,近年来,引才质量和数量不断提升,但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党管人才的领导、协调等机制,强化政治引领,树立“大人才观”,切实服务好在汉高校、科研院所,努力实现人才发展和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抓人才就是抓创新、抓发展。”王忠林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对标先进地区,解放思想,深挖资源、深耕产业、深化改革,不断健全市场化引才用才机制,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机制,下好人才先手棋、抢占发展制高点;要强化政策供给,考虑各类人才差异化需求,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政策真兑现,提升人才的获得感;要做强事业平台,依托高端创新平台、重大产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集聚更多顶尖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青年人才,细化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作,加快落实院士领衔发展高端产业机制,增强人才出彩机会;要提供最好服务,加快建设“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建立多形式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打造与国际接轨的“类海外”环境,为人才提供“五星级服务”。 

王忠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系统思维,树立人才工作“一盘棋”思想,共同抓好工作落实;要制定措施鼓励引导企业、社会组织加大对人才的投入,提高并保障人才工作经费和专项资金,加大对人才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做好人才政策执行情况评估,确保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领导胡亚波、龙良文、徐洪兰,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红辉与会。

【上一篇】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