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艺”心,在一起——武昌区文化馆盟员抗“疫”行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13 09:17:41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昌,就曾打响辛亥革命的第一枪。而在今年“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武昌群文战线的盟员们以各种方式,坚守岗位、投身抗“疫”,无论是防控一线,还是文化助力,他们用热爱与坚守,奋力保卫武汉、守护阵地。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盟武昌区委副主委、武昌区文化馆馆馆长柳康、盟员郝强、姚荔嘉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区文旅局的带领下,下沉一线,加强到中南路街道各社区,充实防控力量。深入集中隔离点进行消杀,搬运、分发物资,为孤残居民送菜;驻扎纽宾凯酒店进行转移、服务隔离病人工作,联系马应龙医院病房助于洪山坊社区的疑似病人隔离;连夜参与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的建设,为援汉医疗队提供后勤保障,给全国各地援汉的白衣战士们贴心呵护。他们同武汉所有下沉的党员干部一样,时刻保持着“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的韧劲和拼劲。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实现这个伟大事业,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这场防疫保卫战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尤其是这些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干部群众,他们的英雄故事、感人画面在无数人心中留下了壮丽的诗行,更激发了广大群文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创作情怀。我馆联合武昌书画家协会共同承办了“翰墨豪情抒壮志·风雨同行战疫魔”武昌书画作品网络媒体展,下沉中南路街静安社区的盟员郝强,参与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建设后,积极组织辖区众多书画工作者为战“疫”挥毫、为时代书写和武昌区致敬援汉抗疫勇士书画捐赠仪式;副主委柳康创作的歌曲《英雄的模样》,歌颂了抗击疫情、义无反顾的白衣天使们,为这群可爱又可敬的姑娘们鼓劲加油,这首歌曲收录进了学习强国,并在武汉电视台的抗疫专题节目中播出;舞蹈专干盟员姚荔嘉,与重庆、山西、贵州、辽宁等全国十座城市的群文战线舞者共同完成了一段跨越时空的舞蹈视频《武汉,你好吗》,为武汉人民送上一份守望互助的温暖。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丰富医护人员及患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区文旅局统一安排,为武昌黄鹤方舱医院布置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希望通过“一本书、一首歌、一段舞”,给他们传递积极的心态和决胜战“疫”的信心。在柳康馆长的带领下,区文化馆盟员积极行动,给“黄鹤方舱”送去了便携音响,联络调试并指导工作人员使用;邀请武汉音乐学院单金龙老师,整理出适合轻症患者的古典乐清单,帮助患者和医护人员进行心理舒压、平稳情绪,起到了良好的辅助效果;为了丰富特殊期间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无疫情小区创建”工作,号召居民朋友“宅出美好生活”,区文化馆积极组织开展“大成武昌·艺心战疫”武昌区居家文化作品网络征集、评选活动,鼓励群众围绕防疫背景下的人和事进行创作,以多彩的文艺形式,传递全区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为把本次“全民线上文化活动”办好,区文化馆的盟员发挥专长、夜以继日,策划方案、收集审稿、发布展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征集活动在辖区内引发投稿热潮,讴歌英雄事迹、鼓舞前线士气的文学、舞蹈、音乐、曲艺、摄影和书画作品相继问世,这些来自群众的“战疫书”,暖人心、增信心,汇聚成万众“艺”心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英雄的武汉,因为有英雄的你。”在这场全民齐心的保卫战中,没有一个群文工作者置身事外,他们无时不刻都在真切的感受着生命之重和人间温情,并用属于自己的方式,传递爱与正能量,与千万双手一起,按下武汉的“开机重启”,期待她再次辉煌归来!

【上一篇】桂腾:奋斗在康复驿站的逆行者
【下一篇】民盟盟员齐文胜:民盟“战士”的使命和初心(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