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接访化解信访积案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16 08:53:4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市信访局接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化解“疫后综合症”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全力化解信访积案。 

江汉区南阳公寓因拆迁逾期未还建,41户住户多年未安置。王忠林耐心听取来访群众诉求,仔细核实有关情况后指出,对待历史遗留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担当精神,认真调查核实,综合分析研判,绝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具体工作中,要针对房地产等重点领域信访问题成立专班,坚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化解。王忠林请来访群众放心,市区两级一定尽快处理到位,维护好大家的合法权益。 

王忠林接待的第二位来访群众,是硚口区汉西小学的校长。校长反映,学校拆迁后一直未能还建。王忠林仔细核实各方意见后指出,要尽快定下还建方案,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年底前建成,让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好的教育,让家长们放心、安心。王忠林强调,办好基础教育,事关城市发展,事关群众关切,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实际问题,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 

据了解,今年7月起,我市开展“化积案、解民忧、促和谐”活动,34名市级领导和各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包案,逐一化解信访积案,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确保全市平安稳定。 

市领导曹裕江、龙良文参加接访。

【上一篇】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下一篇】王晓东出席领导小组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