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委常委吴立群在市政协重点提案及同类提案(1+N)办理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建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28 17:23:15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2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及同类提案(1+N)集中办理工作情况通报会,以重点提案为龙头开展同类提案集中办理协商,督促部门对社会关切的复工复产复市所涉问题回应与落实。市政协副主席付明星、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黄开峰、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徐双明,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房管局等部门分管政协提案办理的负责同志,重点提案及同类提案的提出委员出席会议。民建武汉市委是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原案《关于武汉疫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策建议》提出单位之一,市民建常委、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吴立群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丁顺清主持会议。 

今年初,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市政协共收到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对全市防疫工作的数百条委员提案和意见建议,并汇总形成了10余件重点提案及同类提案。 

吴立群作为重点提案《关于推动我市尽快复工复产复市的建议》的提出人,肯定了相关部门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他希望在下半年复工复产中,要高度关注和解决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把解决大学生就业压力转化为大学生落户武汉所带来的潜在人力资源优势和消费空间,提高毕业生留汉的补贴标准,留住更多的在汉高校应届毕业生。 

付明星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复工复产复市的重要性;二是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各部门因地制宜出台了很多政策,争取了一批重大项目,这些重大项目发挥了很大作用;三是这次点对点的提案办理通报,不同于以往,创新性的“1+N”办理形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四是这次“1+N”提案办理过程中,提案人和办理单位之间反复多次沟通商量,协调非常到位。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参加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
【下一篇】关于加强对公交司机进行管理的建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